学者称北京门头沟区适合筹建拓展培训基地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新网12月5日电 在今日的“2009门头沟生态建设研讨会”上,国防大学房立中教授称,北京门头沟区适合筹建生存能力拓展培训基地

  中新网12月5日电 在今日的“2009门头沟生态建设研讨会”上,国防大学房立中教授称,北京门头沟区适合筹建生存能力拓展培训基地。

  房立中表示,拓展培训是目前世界上最成功、最受欢迎的户外体验式学习方式之一。国内的一些名牌大学,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都将拓展培训列为MBA教学的必修课程。更多的现代企业,则将参加拓展培训作为整合企业文化、激发员工潜能、打造卓越团队、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要培训课程。

  房立中指出门头沟区在筹建拓展培训基地方面有很多优势。首先,社会需要的出现,青年学生、白领职员、新公务员、待业青年,庞大的消费群体的迫切需要。农村建设的新政策,反哺农业的总方针给农村带来了机遇,有政府财政补贴和金融支持山区开发才成为可能,拓展项目也随之成了一个可行项目。采矿业的退出,为拓展训练提供了场地。在废弃矿山山体稳定过程中,在此进行拓展训练是一个现实可行的项目。交通的发展,郊野旅游的兴盛,为拓展培训提供了机遇。

  其次,地处北京得天独厚,面对庞大的消费市场。太行山浅山区,永定河落坡岭水库段,自然山水,天造地设。太行山区北端乃塞北边关,处处关城,村村武庙,燕赵多豪勇之士,当地有尚武的文化传统。

  另外,军事院校专家参与,武警部队高级教练执教,北京地区高等院校加盟,有各级政府支持。一地多用,就全局来说节省土地资源。建立世界一流的训练基地,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有利于建立自然灾害救助体系;有利于建立寓兵于民、寓军于商、寓武于文、寓教于乐的国防教育体制。建立拓展训练基地的意见与中央和平时期国防建设方针相一致,与市政府关于农村建设山区建设意见相吻合。是一种战略思考,具有探索意义。它涉及突发事件控制,涉及国防教育,涉及到废弃矿山再生,涉及山区开发建设。是一个有创建的设想,它可能成为一个杠杆,可能撬动山区建设、农村建设、土地复耕、山体修复,及搬迁就业等许多历史遗留问题。

  另外,房立中还对拓展训练的基本内容,设施建设,投资概算及启动策略作了介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9-14/2791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