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举办2018年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为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全国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宪法活动的精神及国资委宪法学习通知要求,落实集团公司2018年法治宣传培训计划及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部署,4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在多功能厅开展了2018年宪法宣传活动

  为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全国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和实施宪法活动的精神及国资委宪法学习通知要求,落实集团公司2018年法治宣传培训计划及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部署,4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在多功能厅开展了2018年宪法宣传活动。集团公司总部职能部门全体员工,以及所属单位

  首先,参会人员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举办的第十七期法治讲堂。本次法治讲堂由政策法规局郭祥玉局长主持,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焦洪昌教授作宪法学习专题讲座。焦洪昌教授以“新时代的宪法共识”为题,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围绕宪法修改主题,对宪法的概念、宪法的构成、宪法的修改程序、宪法的修改原则、宪法的修改内容以及合宪性审查等六个方面进行培训宣讲,号召中央企业干部职工要以宪法为根本遵循,加强宪法学习,树立宪法思维,切实维护宪法权威。

  会上郭祥玉局长通报近期的重点工作,并布置下一步工作任务,要求中央企业要以宪法修订为契机,结合“七五”普法规划,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深入贯彻实施宪法,配合国资委落各中央企业法治工作互动交流机制,加强国资监管的调查研究,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本次法治讲堂是集团公司2018年法治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强,对集团公司领导和员工增强宪法意识、更好地学习宪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下一步,集团公司力图在多个层面,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陆续组织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以让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为目标,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在集团公司不断深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9-16/2881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