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互动体验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展示最新科技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简称IEEV China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10月18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简称IEEV China2018)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内容涉及汽车、智能交通、互联网、通讯、微电子、人工智能、新能源等7个产业领域,18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中国贸促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和汽车知识杂志社、寰球汽车集团等单位于2013年创办了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览会暨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经过多年培育,展览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为我国第一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业展,是国内乃至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业展会。

  全新升级的IEEV China2018,将积极打造引领未来出行方式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智能网联化元素最丰富的国际会展平台,展示国内外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形象,加强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企业的品牌化意识,宣传推广新产品和新技术,探索新生态、新标准、新模式。

  展览会同期还举办了201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2018(第五届)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应用论坛,在往届多次举办的基础上,此次又赋予更多新的内容。

  今年展览会主要由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成果展、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及相关产业展两大板块组成,通过“整车展区”“关键零部件展区”“国际展区”等特色展区,全面展示智能网联汽车、国内外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产业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

  参展范围涉及汽车产业、智能交通产业、互联网产业、通讯产业、微电子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等七大领域。参展商涵盖国内外主流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企业,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势力”,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企业,以及充电设施和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供应商等。

  为集中展示我国自动驾驶领域发展成果,增强互动体验效果,百度、北汽、长安、一汽等企业现场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试乘和展示活动。

  自动驾驶演示体验区是今年展会新增的一项内容。如参与演示体验的红旗H7PHEV、百度阿波龙、长安逸动EV460、北汽越野BJ80C等多辆自动驾驶演示体验车,它们基本都具有障碍物识别、自适应巡航、紧急制动、行人避撞、车道保持、换道辅助、自主调头等功能,普遍集成了智能传感器、网联短距离通信、大数据云平台等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核心技术,可实现组队协同行驶。有的车辆可实现远程自动取、还车。具有L4级智能驾驶的车辆,在有规范的交通标识道路上自动行驶,系统可以处理任何异常情况,人可以完全不接管车辆。通过红绿灯时,远程即可获取红绿灯状态,以决策该车通过红绿灯的最佳方式,变速行驶或停车等待。

  此外,第四届“共享蓝天”惠享金秋购车节、节能环保汽车宝贝嘉年华、全国高校汽车科技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拉动广大市民与汽车前沿科技的距离,让大众进一步了解感受人工智能在汽车产品上的应用,加快推广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0-23/3739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