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冰箱食物怎么摆放才最科学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冰箱已成为现代家庭生活的必备家电之一,然而,很多人却未必会真正使用冰箱

  冰箱已成为现代家庭生活的必备家电之一,然而,很多人却未必会真正使用冰箱。尤其在冰箱储存食物上面,很多人由于储存摆放不当,经常发现没过多久冰箱的食物就变质了。因此,如何正确摆放食物就显得很重要了。

  适合放在冷藏室下层的抽屉里,或下层靠门的位置;水果和蔬菜不能放在一起,否则某些水果释放的乙烯可能加速其它果蔬变蔫,应把水果和蔬菜放在不同的抽屉里,或用保鲜袋包好分别放置。

  适合放在冷藏室下层,散装蛋存放前不要清洗,蛋尖朝下放置更易储藏;盒装鸡蛋,最好原包装直接放入冰箱。

  面包、馒头等如需长期保存,就要放入冷冻室,不仅可以延长保存期,还可以避免变得干硬。

  饮料、酒类可放在冷藏室上层,开启后应尽快喝完;带气饮料、啤酒等不能放入冷冻室,否则极易发生爆炸;而对于调味料、果酱可安放在冰箱门内侧。

  没吃完的饭可放在冷藏室上层后壁处;素菜不适合放在冰箱,建议当天光盘。切记,最好不要吃隔夜菜。

  在冷冻区可专门留出一层空间用来放生肉,不要生熟混放;短期内食用的生肉应放在冷藏室下层温度更低的后壁处。需要提醒的是,冷冻肉类和速冻食品拿出解冻后,不能再放入冰箱二次冷冻,否则易变质。可将大块肉类切成小块后再分装冷冻。

  特别提醒:冰箱里食物之间要留有空隙,利于保鲜。生熟一定要分开,避免发生交叉感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07/4650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