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小知识:如何将照片放大打印(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经BP社报道】读者朋友大都希望把自己喜欢的照片放大打印吧

  【日经BP社报道】读者朋友大都希望把自己喜欢的照片放大打印吧。尽管可以利用专用打印软件来放大打印。但绝大多数打印机本身都具有分割打印的功能,使用这种功能即可打印拼凑出较大的图片。比如利用爱普生PM-830C就可以放大打印出纵横各2×2张、3×3张和4×4张的图像。

  尽管A3幅面打印机也已经降到了合适的价位,但如果使用普通的A4幅面打印机进行分割打印,那么就能够打印出比A3幅面大得多的图像。分割打印的顺序大体如下:

  (1)在图像处理软件的打印设置画面中,将所要打印的照片设置成可以打印到一张A4幅面的状态。如有可能,最好改变分辨率的设置;

  (3)将图像打印到几张A4打印纸上,利用裁纸器对照片部分进行剪裁,然后在背面将这些照片完美地粘到一起。

  下面就详细地介绍将图像打印到一张打印纸上所需的设置和打印机驱动程序的设置。打印机为PM-830C,软件使用Photoshop Elements(Adobe systems)。

  ▲纵横均为2×2张的图像粘到一起后的图片与在A4打印纸上打印出带空白边框的图像。从直观上来说,图像看起来大了以后,即使是效果不好的照片也会让人感到身临其境

  首先是设置将图像正好打印到一张打印纸上所需的尺寸。在Photoshop Elements中,依次选择图像→改变尺寸→图像分辨率等命令,在打开的图像分辨率窗口中设置打印尺寸。

  为了尽量不降低图像的画质,就要取消对图像重新取样的选择。这样在不改变原始数据大小的情况下,就可以只改变打印时的尺寸。然后指定将图像打印成1张A4尺寸所需的文件尺寸(最大为29.7cm×21cm)。

  ▲刚才打开的图像分辨率设置窗口。在该窗口中可以同时改变像素尺寸和文件尺寸

  ▲取消图像重新取样选项,然后改变文件尺寸。在不改变图像像素数的情况下,就可以仅仅改变打印时的图像大小。为了打印到A4打印纸上,就要在高度栏中输入21cm

  这样页面设置即完成,可将图像打印到A4幅面的打印纸上。接下来,是(2)中的打印机驱动程序设置。

  在驱动程序窗口中,可以设置打印纸的尺寸、纸张类型(照片专用纸或复印纸等)和纵向或横向打印等。

  小知识:照片上的“眩光鬼影”的产生原因(2002/07/29 16:18)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08/4741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