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珏科技荣膺中国通信学会创新结算最佳实践方案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8日,由中国通信学会和全球信息通信连接互通结算组织(GSC)共同主办的全球互联网及通信跨境连接和结算论坛落下帷幕,嘉珏科技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实际落地应用案例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通信学会基于区块链“创新结算”实践方案奖及创新服务奖

  11月8日,由中国通信学会和全球信息通信连接互通结算组织(GSC)共同主办的全球互联网及通信跨境连接和结算论坛落下帷幕,嘉珏科技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实际落地应用案例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中国通信学会基于区块链“创新结算”实践方案奖及创新服务奖。

  中国通信学会创新方案奖及服务奖是国家旨在奖励对推动我国信息通信交流合作、构建全球信息通信网络互连架构和结算体系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继网络投票中获得高票评选,嘉珏科技在以中国通信学会组织的行业内知名专家及各专业权威人士为评审专家团队中也获得了高度赞赏。嘉珏科技本次斩获此项殊荣,意味着在目前备受关注的区块链技术领域,其凭借创新性的区块链技术及模式已在供应链中抢得发展的先机。

  本次活动颁奖礼上,吸引了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00多家企业2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会上各行业领袖就全球跨境信息通信及其创新发展趋势、区块链与创新结算、全球创新产品等方向进行精彩的内容分享。嘉珏科技CEO莫青也在11月8日的圆桌会议上跟各位参会代表分享了如何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传统供应链痛点的实践案例。

  在传统的供应链中,往往存在以下几个棘手的问题,一是存在信息孤岛,全链条信息难以融会贯通,造成成本、速度以及机遇的浪费;二是防伪追溯难,产品从起源地到终点整个过程的跟踪机制以及溯源机制缺失;三是效率低且成本高,信息不对等以及供需矛盾等问题造成实际供应链当中成本浪费严重;四是融资难且贵,目前赊销模式盛行的市场背景下,供应链上游的供应商往往存在较大资金缺口,但没有核心企业背书,难以获得银行优质贷款;五是履约完成无法自动完成结算,现在很多约定结算没有自动完成,涉及多级供应商结算时,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针对以上传统供应链存在的痛点,嘉珏科技创新性的通过区块链技术,打造了区块链+供应链服务系统,实现供应链体系的信用穿透,提高了资金的流转,为金融机构和实体经济全产业链构建供应链智慧共赢生态圈。

  嘉珏科技采用区块链分布式架构,为供应链上的各参与方如核心企业、供应商、经销商、银行、金融服务公司等机构各设立了区块链节点,并利用这些节点搭建了联盟链,各机构基于链上的信息,可以实现数据的实时同步与实时对账,从而降低合作成本,提高履约效率。并且,区块链分布式架构还有容错的功能,即使某几个点被黑客控制,整个系统也会收敛到正确的数据和状态,大大提高了供应链系统的安全性和可用性。

  嘉珏科技采用区块链的共识算法机制,使所有交易数据信息全部上链并自带时间戳,以此来保证数据不被篡改,规避人为作假的风险,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即便篡改了某个节点的数据,也会留下可供追查的痕迹,确保了信息记录的可追溯性和防篡改性,从而解决节点间相互信任的问题,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部分企业信用不够导致融资难的问题。

  嘉珏科技在供应链系统中加入智能合约,把交易各方的合同、协议、仓单、债权证明等等资产权益登记上链,保障交易各方如约履行自身义务,确保交易顺利进行,有效管控履约风险。

  嘉珏科技构建的联盟链,参与联盟链的机构须根据自身业务需求、法律法规将数据写入区块链中,共同维护、共同利用,打通各机构间原本割裂的信息系统,从而实现对与核心企业没有直接交易的远端企业的信用传递,达成数据实时同步,形成共享账本。

  嘉珏科技2014年成立至今,致力于用技术为区块链实际应用领域提供专业化的解决方案,目前,嘉珏科技已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同时,本次参赛的《基于区块链的创新结算解决方案》已成功为某B2B平台搭建了数字一体化全生态体系,且在实践过程中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

  未来,嘉珏科技将持之以恒,不断完善区块链+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并且利用区块链技术拓展物联网、资产管理、系统结算等行业,携手业内合作伙伴共同迎接区块链新时代的到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5/5365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