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国成律师:把律师职业珍视为一种荣誉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专业来源于长久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是人对某一项事业无比热爱的境界,谢国成律师,就是一位对律师职业有着无限热爱的专业律师

  专业来源于长久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是人对某一项事业无比热爱的境界,谢国成律师,就是一位对律师职业有着无限热爱的专业律师。对谢国成律师来说,律师不是赚取收益的行当,而是一个能发挥自己人生和专业价值的事业平台,是一项值得把青春和梦想倾注的崇高事业。因为谢国成律师把律师职业视为心中的圣殿,始终把专业、奉献、责任作为自己的核心理念,以饱满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努力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为社会、为群众,为一切有需要法律服务的个人和机构维护合法权益,让人们在法律实践中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和公正。

  谢国成律师,民商法硕士,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部级文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企业法律事务部专职律师、负责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具有法律、会计、行政管理、英语、书法等专业的高等学历教育背景,具有较丰富的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艺术学知识和社会阅历,先后通过了司法考试和注册会计师考试,法律业务能力强,治学严谨,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特长擅长公司等各类企业法律事务、房地产法、金融法、合同法、涉外法律等诉讼与非诉讼法律业务。

  谢国成律师在繁忙工作的同时,从不松懈对法学理论知识的学习,他取得了四川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硕,重庆师范大学行政管理本科法学学士,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本科,经济学学士。重庆师范大学英语本科,中共重庆市委党校法律本科,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专业。

  在长期的学习进修中,谢国成律师进一步扎实了法学理论功底和综合素养,也为开展理论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在工作之余,谢国成律师还专注公司企业法、房地产法、金融法、合同法等民商事法律理论研究,著有《违约损害赔偿问题研究》(约10万字,获中国优秀硕士论文)、《债权转股权法律实务》、《企业承包经营法律问题》、《隐名投资者权益保护》、《项目投资法律服务》、《征地法律问题研究》、《土地增值税“清算”问题探讨》、《房地产项目转让法律问题研究》、《不动产物权的善意取得》、《论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制度》、《谈谈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解除》、《房屋工程建设法律问题研究》、《票据诉讼中的几个问题》、《金融资管公司债权处置法律研究》、《国际货物买卖法律风险及其防范》等数十篇论文,在《四川房地产》期刊及其他专业期刊和网站上发表多篇论文。

  谢国成律师具有深厚的法律专业素养,办案经验丰富,办案思路清晰,办案能力强,成功地代理了多起案情复杂的重大疑难案件,在处理经济纠纷案件中为当事人避免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赞扬。目前,谢国成律师担任几十家国家机关、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的法律顾问。他担任法律顾问的行业涉及房地产、建筑、投融资、保险、贸易(含外贸)、信息技术、文化娱乐、媒体传播、能源与环保、交通、劳务派遣等行业,既有生产、制造、销售等企业,也有专业贸易、中介、技术服务等企业。

  在法律顾问工作中,谢国成律师并不是简单、单一地追求单方利益最大化,而是讲究综合效益,帮助委托人有效预防和控制法律风险,积极主动化解内部矛盾。

  受成都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的委托或邀请,曾参与执笔起草《成都市市属国有企业特别奖励暂行规定》,参加正式会议对《四川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修订案草案)》,《劳动合同法(草案)》提出修改意见等。

  谢国成律师通过正直、专业、谦虚、热忱的品质,在执业生涯中树立了良好的律师形象,也有越来越多的客户找到他寻求帮助。他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始终做到对当事人高度负责。无论接手的案件是大是小,谢国成律师都认认真真对待,仔仔细细分析,兢兢业业办理,全力维护当事人应有的合法权益。他承办过多起在全行业都有较大影响的案件。如首例物权法司法解释生效后商品房买卖合同“霸王条款”被诉无效案。

  目前在商品房买卖领域仍是卖方市场,房地产开发商处于优势地位,其拟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包括补充协议都是格式合同,基本是房地产开发商自己拟定的充斥大量“霸王条款”的合同。一些开商将大量的“霸王条款”强塞进合同,免除开发商责任,加重购房消费者责任,排除购房消费者的主要权利,殊不知这必然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应属无效。本案就是购房消费者通过诉讼的方式单独拷问开发商格式条款效力的典型案例。

  该案中,当事人王先生与成都融创置地有限公司于2008年3月1日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下称合同)及《商品房买卖合同补充协议》(下称补充协议),王先生购买融创公司开发的位于锦江区三圣乡的蓝谷地·天域2幢1单元19层1号房屋。合同及补充协议签订当日,王先生支付了首期部分购房款,但至今未收到融创公司办理按揭的通知,且王先生得知房屋工程已快竣工,却发现融创公司一直未对其商品房买卖合同办理备案登记,同时发现合同及补充协议存在许多问题,遂找到谢国成律师对合同及补充协议的内容进行法律审查。根据谢国成律师建议,购房人王先生就商品房买卖合同部分条款的效力问题向法院起诉,要求法院判决合同的部分条款无效并胜诉,在四川省内尚属首例。

  针对此案,谢国成律师也作了专业的案例警示。他认为,开发商在追求自己利益最大化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拟定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违背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也不能显失公平。其次,消费者审查发现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明显违法或显失公平,损害自己合法权益,但又不得不签订合同的情况下,也不要担心,因为在签订合同后消费者完全可以提请法院确认该等内容无效或请求撤销;在房地产消费领域,消费者要提高法律意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开发商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活动,共同促进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

  在长期的律师执业生涯中,谢国成律师代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案例。他始终坚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律师,要做到先做人,后做事。如果一个律师没有崇高的法治理想,没有敬业奉献的服务态度,没有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那么律师之路是走不远,更不能赢得业界、客户的尊重。

  在细致的案件办理工作中,谢国成律师以专业见长,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不落下一个队当事人有利的事实。无论是重大疑难案件,还是名不经传的小案件,他都认真办理,缜密收集资料进行专业分析。在庭审时,谢国庆律师有礼有节,不卑不吭,驳斥对方有理有据,赢得了同行的尊重,也赢得了法官的尊重。他自觉规避法律和纪律高压线,自己遵守法律法规和执业纪律,始终践行律师职责,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律师高超的办理水平和优秀的从业品质。

  在律所里,谢国成律师还对新进律师和年轻律师关照有加,始终关注着青年律师的成长发展。他经常抽出时间,与年轻律师共同探讨疑难案例,分享办案心得和体会,传授执业办案技巧和方法。还对青年律师提出了科学的定位与规划,为青年律师的成长和发展指出了对策。他认为,律师职业是一种荣誉。一旦执业,就应当满怀责任感去做每一件事,并保持热情和激情,耐得住寂寞和艰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法治中国的建设之路上,谢国成律师一步一个脚印,孜孜不倦为人民群众服务,点点滴滴奉献自己的专业才智,这是一个专业律师的追求。我们相信,在未来,谢国成律师仍然会以一颗赤子之心,为律师职业增添更加璀璨的光彩。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16/5396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