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小学生体验3D打印变身科技小达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24日,在圣诞节和元旦双节来临之际,来自莱阳市文泰希望小学的15名小学生,来到山东三迪时空,亲手制作3D打印产品,感受3D打印魅力

  12月24日,在圣诞节和元旦双节来临之际,来自莱阳市文泰希望小学的15名小学生,来到山东三迪时空,亲手制作3D打印产品,感受3D打印魅力。

  12月24日,在圣诞节和元旦双节来临之际,来自莱阳市文泰希望小学的15名小学生,来到山东三迪时空,亲手制作3D打印产品,感受3D打印魅力。

  当天,在山东三迪时空3D打印体验馆里,15名小学生听过“看、听、做”三个步骤,深切感受3D打印的魅力。在桌面级3D打印机前,小朋友们仔细观察机器的工作原理,看到原本简单的材料“变身”形状各异的艺术品,小朋友们直呼神奇。

  在创客教室,小朋友们拿起3D打印体验笔,将头脑中的奇思妙想打印出实物。眼镜、长颈鹿、小苹果……小朋友们一个个变身科技小达人,亲手制作各式各样的3D打印产品,充满了童线D打印机,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机器,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3D打印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潜力巨大,尤其是对中小学生培育创造性思维大有裨益。山东三迪时空作为3D打印行业的标杆企业,一直致力于3D打印教育在全社会的发展和普及,目前已与多家大专院校和中小学开展相关合作。

  此次希望小学学生体验3D打印,是山东三迪时空“责任企业公益行”的一部分。未来,山东三迪时空将践行企业责任,发挥科技力量,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感受3D打印教育的机会。

  据山东三迪时空副总经理杨尧介绍,尽管3D打印快速发展,但3D打印专业在国内还是空白,为了更合地培养专业人才,目前,他们也积极与中高等院校合作,根据自身经验,编排专业的培训资料,与高校一起共同培养专业人才。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06/693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