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坤集团与智慧工厂战略签约共建未来工厂生态城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6月7日上午,鸿坤集团与智慧工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兴西红门鸿坤·金融谷举行

  6月7日上午,鸿坤集团与智慧工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兴西红门鸿坤·金融谷举行。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兴华,大兴区西红门镇镇长郑亚君,大兴区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常学智,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智慧工厂研究院院长王健,N Capital创始合伙人、智慧工厂顾问康英楠,鸿坤集团副总裁、北京鸿坤创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然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在共同观看鸿坤集团宣传片后,王玉然首先向现场嘉宾介绍了鸿坤集团作为一家创新型城市运营商的发展情况,她表示集团通过实施地产+金融双轮驱动、协调发展的策略,不仅实现了企业自身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为区域经济的转型以及产业的升级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合作,对于鸿坤完善产业布局,打造生态产业链有着重要的意义。

  随后,智慧工厂研究院院长王健介绍了本次签约合作的详细内容。王健表示,此次双方的合作主要聚焦于智能制造领域,倡导以突破性和颠覆性的创新,打造未来工厂生态城,共同探索面向2025年后未来产业的制造模式、产品模式、服务模式、商业模式。同时,就智能工业领域的科技服务、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未来将共同建设领先的智能制造产业服务新平台。

  大兴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田兴华在签约仪式中表示,目前,大兴的资源越来越丰富多彩,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大兴区以资源共享的方式搭建平台,使更多的企业走向产业再造,实现合作共赢。作为大兴区的龙头企业,鸿坤的快速发展与其持续创新的理念密不可分,而这次签约也是创新的具体落地。相信通过这次合作,双方今后发展将更好更快,更强更大。

  大兴区电子商务中心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常学智表示,整个中国的消费互联网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到了成熟期,但利用互联网模式跟工业企业结合目前还不够成熟,产业互联网+、工业4.0或者说打造智慧型的产业经济网是方向所在。大兴致力于打造高端产业引领区、科技创新中心区,是未来商机之所在,智慧型的产品需要强大的合作机构去带动,这次的合作把握了全市战略部署的制高点。

  据悉,两院院士、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日前对媒体表示,智能制造是未来中国制造的核心。纵览全球,智能制造正在世界范围内兴起,并且越来越受到重视。此次鸿坤集团与智慧工厂签约,意在抢占行业发展先机,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样化资源,聚集国际化高端人才,创新产业生态系统,打造大兴区乃至北京市的智能制造产业聚集区和工业硅谷,为中国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添助力。

  关于智慧工厂: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智慧工厂研究院是依托中国科技自动化联盟成立的实体公司,旨在面向工业(制造业)企业和组织提供转型升级和建设智慧工厂的一站式全生命周期服务,包括智慧工厂战略规划、智慧工厂顶层设计、企业现状诊断、智慧工厂项目实施、智慧工厂项目过程监理等。同时,研究院针对行业研究、展览展示、培训教育等开展业务,并围绕数据、信息和知识进行持续投资,以构建自己的核心能力,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高端智库。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18/786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