鞠萍姐姐来网龙拍摄黑科技3月5日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近,鞠萍姐姐来长乐网龙录制节目的消息迅速传播开来,掀起了一阵追忆童年的热潮

  最近,鞠萍姐姐来长乐网龙录制节目的消息迅速传播开来,掀起了一阵追忆童年的热潮。

  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大手牵小手》栏目制片人鞠萍姐姐率调研组,在全国妇联第十一届常委、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小媛陪同下来到网龙网络公司,就《大手牵小手》节目场地、拍摄等事宜实地走访了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并走进网龙幼儿园、网龙星纪园小学,观看了孩子们精心排练的节目。网龙董事长刘德建接待了鞠萍姐姐一行,并与鞠萍姐姐就教育内容的创作与呈现展开讨论。网龙CEO熊立、网龙副总裁莫俊琦共同参与了此次接待活动。鞠萍姐姐的到来,引爆了现场不少网龙同学的童年回忆。

  网龙董事长刘德建接待了鞠萍姐姐一行,图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常委、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小媛(左一);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左二);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大手牵小手》栏目制片人鞠萍姐姐(右一)

  “大风车吱呀吱哟哟地转,这里的风景呀真好看,天好看,地好看,还有一起快乐的小伙伴……”这首耳熟能详的旋律,相信不少80、90后的朋友们至今仍能脑补BGM哼唱出来。以这首欢快旋律做主题曲的少儿节目《大风车》,陪伴了几代小朋友的成长,而作为《大风车》的主持人之一,鞠萍更是无数孩子心中最可亲的“鞠萍姐姐”,先后多次获得“金话筒”、“中央电视台十佳主持人”等荣誉,陪伴着80后、90后一路成长。在网龙企业号参观时,不少ND的同学都认出了鞠萍姐姐,不仅和鞠萍姐姐打了招呼,还幸运地合影留念。

  图为全国妇联第十一届常委、中华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张小媛(右一);网龙CEO熊立(右二);网龙副总裁莫俊琦(左一);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大手牵小手》栏目制片人鞠萍姐姐(左二)

  对于首次来到网龙考察,鞠萍姐姐表示非常开心。网龙充满设计元素的办公环境、高水准的幼儿园及小学、科技含量十足的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都给鞠萍姐姐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网龙董事长刘德建向鞠萍姐姐一行展示了网龙的教育产品,融合3D、VR技术的教学内容,令鞠萍姐姐感叹如今教育科技进步的发展速度。做少儿节目30多年,鞠萍姐姐自有一套跟孩子们相处的方法。从她跟孩子们交流时的眼神、说话的语气,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动作,都能看出来鞠萍姐姐对每一个孩子的尊重和爱护。鞠萍姐姐也基于自己的经验,就网龙教育产品,尤其是针对幼儿、少儿阶段的教学内容生产以及呈现方式,给出了中肯的建议。鞠萍姐姐认为,教育需要赋予内容乐趣,同时又要贴近生活,通过生活化的延伸,进一步拉近知识点在实际中的应用与认知。

  另外,鞠萍姐姐一行此次来访,旨在为《大手牵小手》节目挑选拍摄场地。据悉,《大手牵小手》是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公益品牌栏目,节目足迹遍布祖国各地,以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精英团队“走基层”、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来实践教育活动。海西(网龙)动漫创意之都的软硬件配套设施都给栏目组留下了深刻印象,网龙幼儿园、网龙星纪园小学的孩子们精心排练的节目也将在明年登上《大手牵小手》的舞台。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3月5日在央视少儿频道《大手牵小手——我是小小志愿者》节目中播出,市民届时可以观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9-03-27/8192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