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和变速箱 武汉都可以造了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一辆车的核心部件是什么?发动机和变速箱

  一辆车的核心部件是什么?发动机和变速箱。据悉,我省已有发动机制造能力,但之前在变速箱领域还是空白。日前,东风格特拉克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双离合变速箱,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量产,填补了我省关键汽车零部件的产业空白。

  据悉,东风和格特拉克首款联合开发的低扭矩6DCT150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是一款全新同类产品,合资双方共同拥有知识产权。“这款变速箱换挡灵活、油耗低。”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格特拉克董事长刘卫东表示,目前工厂已具备年产3万台生产能力。

  德国格特拉克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及小型商用车传动系统独立供应商,其首席执行官米歇尔·科特恰介绍,目前正与东风联合研发更先进的6DCT200产品。预计到2020年,东风格特拉克将实现产销50万台目标,还将具备独立研发设计新变速箱能力。

  东风汽车公司人士称,随着该厂变速箱产量达到一定规模,匹配车型越来越多时,武汉车企造车成本未来将降低,车价也会有所降低。

  目前,武汉已有汽车零部件企业300多家,涵盖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内外饰件、车载系统、汽车电子、安全系统等种类,产业链正不断完善。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08-30/211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