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脱贫攻坚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汇川政协委员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自身优秀,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宏伟事业中彰显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职责,用慈行义举助力汇川脱贫攻坚

  脱贫攻坚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在脱贫攻坚的路上,汇川政协委员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自身优秀,努力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宏伟事业中彰显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职责,用慈行义举助力汇川脱贫攻坚。

  今年57岁的冷健是遵义驰龙驾校的校长,已经四次当选汇川区政协委员的他,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经常带动身边的人开展公益活动,为贫困户和偏远学校捐赠物资。

  2017年汇川区脱贫攻坚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是当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政协委员的冷健想到自己正好从事的汽车驾驶技术培训,也积极参与到了其中。

  遵义驰龙驾校校长冷健说,作为企业,发展中的企业,多年来得到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得到社会的厚爱,我们要回馈社会和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们得到这个讯息以后,作为我们本土企业,本身又是做汽车驾驶培训的一个项目,我们积极的和就业局取得联系,参与到整个培训活动中来,帮助我们这些需要脱贫的贫困户让他们学到一技之长。

  笔者在遵义驰龙驾校科目二的训练场上看到,教练员们正在细心指导学员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上坡起步等一个个训练项目。

  一大早就来练车的杜禹良是汇川区团泽镇高台村的贫困户,今年6月初,他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享受到了扶贫政策,来到遵义驰龙驾校进行就业技术培训,现在每有空闲时间,他都会来训练。

  杜禹良告诉笔者,像他们这样的贫困户学员,学校的驾驶培训费用比市场价格要少980元,同时还有免费住宿、生活补贴等优惠,通过贫困户政策补助,自己只需支付科目考试的费用。

  遵义驰龙驾校副总教练胡汝钊说,他们在我们这边进行C1和B2驾驶证培训,首先第一个难点就是科目一,一个是年龄和文化层次的限制,我们这边开设专门有培训老师,科目一理论培训老师,免费对他们进行培训,包括电脑的简易操作的培,涉及到科目二科目三,场地离市区比较远,我们派的有校车专门接送他们,在培训的过程中,根据他们的时间,什么时候有时间,教练就对他们进行细心的指导和各个项目的培训。

  据了解,遵义驰龙驾校精准扶贫技术培训班从2017年12月15日开班以来,面向汇川区精准扶贫贫困户开展汽车驾驶技术培训。目前,汇川区已有443名贫困户报名参加,其中有110名贫困户已经取得驾驶证。

  下一步加大对贫困户的培训力度,让更多的人在这个地方,能够全面的学好汽车驾驶技术,让他们安全的为社会做贡献遵义驰龙驾校校长冷健这样说。(洪显宇 熊思豪 廖晶晶 张晓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qiche/2018-12-20/801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