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邓州 现任村支书为何遭到多名村民联名质疑

来源: 浏览

小编: 核心提示:近日,新闻媒体接到一封来自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九龙镇大张营村的一封村民举报,举报的矛头指向现任大张营村支书兼村会计的张某玉。 反映材料中,村民反映最多的有几

 核心提示:近日,新闻媒体接到一封来自河南省南阳市邓州市九龙镇大张营村的一封村民举报,举报的矛头指向现任大张营村支书兼村会计的张某玉。
     反映材料中,村民反映最多的有几项:
 一:张某玉在2011年换届选举中,利用关系,请客送礼,金钱贿赂,担任了本村的村会计;
二: 张某玉2014年换届时,又靠着镇上领导的照顾和自己重金拉选票,在本村28个党员中获17票,村委换届参投的541票仅得67票,但是后来镇里派人到村里直接宣布有其担任本村副书记兼会计;
三:自从张某玉上任本村一把手后,占据本村两委要职,为自己牟取利益;
四:2013年,九龙镇大张营村有三户村民经村两委研究,上报、确定后,符合危房改造标准,并对户核发了存款折,结果有两户村民到信用社取款时,谁知道本村的三个危房改造的名额已经被张某玉挪用给他人,这三户本村的居民有:
  1:张某豹,他家是2007年盖的新房子,张某豹在外打工,有固定收且有房有车。
  2:张某琴,工资教师,也是有房有车。
  3:张泽定,有固定收入,其身份是张某玉的亲姨夫。
 五:本村五保户、低保户的评议,也是张某玉自作主张,想给谁就给谁,本来该吃低保的故意刁难,不该享受国家政策吃低保的,却优先,历年来本村的受益户名单从不公布;
六:在张某玉任职期间  1:张某富,危房,在张某玉的见证下拍照、取证、上报,至今房子没有得到整修,该户家里还有一傻儿子。2:朱某伟,户主和妻子智力不全,身边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本该享受低保,可是在张某玉的重重阻挠下,至今没有享受国家低保政策带来的福利。
七:在张某玉的“关怀”下,1:本村现任村监理会主任张某斌的母亲,堂而皇之的享受着低保。2:张某广,家里一共六口人,五口人享受低保政策,但是张某广家里条件根本不符合国家政策。
八:张某玉在2018年换届时,暗箱操作,剥夺公民选举权,私自安插亲信,本村的现任村会计张某,常年在外做生意,但是张某玉为了一己私利,竟然让张某的父亲张某普代替其儿子工作,在张某玉担任本村支书后,村委会的章都是张某普保存,很多时候村民需要村委盖章和签字的时候,张某普就“顺理成章”的代替儿子工作。
        就以上反映材料,新闻媒体于2018年8月14日上午8点35分,到了邓州市九龙镇政府,首先,新闻媒体来到党政办公室,该办公室没人,随后新闻媒体来到九龙镇党建办公室,听完新闻媒体反映的情况后,这位工作人员说:“你们说的这个事我知道,昨天市纪委(邓州市纪委)还来镇里和村里调查了,负责这个事的纪委李书记今天去市里开会了,我给你们联系一下纪委贾副书记。”拨通电话后,九龙镇党建办公室的这位工作人员告知贾副书记说有新闻媒体过来采访大张营村的事,你接待一下,有什么情况咱们如实答复就行,我让他们去找你,然后并告知新闻媒体贾副书记的办公室所在,就在新闻媒体不到一分钟的路程赶到贾副书记的办公室,门竟然是锁着的,通过另外一个办公室工作人员联系贾副书记,接通电话后,他说自己已经下乡了并随即挂断电话。新闻媒体电话又联系了九龙镇纪委李书记,同样据绝接听并挂断新闻媒体电话,最后新闻媒体以短信方式告知需要采访的内容,截止发稿时新闻媒体没有接到九龙镇政府的任何回复。
        编后语:新闻媒体本着报道社会事实,力求真相,早日还举报人和当地群众真相的态度,没有想到在邓州市九龙镇政府吃到了闭门羹,为什么九龙镇政府对新闻媒体采取这样“躲避”态度?牵扯到众多老百姓的生活问题在当地政府难道“不值一提”?还是正如村民所说的那样:大张营村的支书张某玉背后有“众多”保护伞?希望当地政府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深入走访基层群众,“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早日查处“害群之马”,还当地老百姓一个公道!
针对此事,新闻媒体将继续关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8-15/1540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