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子街道成立全市首个街道级社会组织联盟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0月31日下午,成都市首个街道级社会组织联盟在双桥子街道诞生,街道4个社区的21支队伍和成发集团的26支队伍,将按照文体类、互助类、志愿类、治理类进行分类扶持,集中街道资源来做强社会组织品牌

  10月31日下午,成都市首个街道级社会组织联盟在双桥子街道诞生,街道4个社区的21支队伍和成发集团的26支队伍,将按照文体类、互助类、志愿类、治理类进行分类扶持,集中街道资源来做强社会组织品牌。“街道现在正在研究出台扶持社会组织的政策文件,扶持社会组织将纳入街道常态化的重点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洪成说。

  “双桥子街道辖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辖区内人口约8.5万人,居住人群中高龄化率近24%,残疾人口总数占全区的1/6”,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洪成介绍道,在前期开展了全域需求调查,形成了专门的需求报告,街道将普遍存在的居民需求包装成项目向社会发布,总共有17家社会组织来参与对接比选,最终有成都市和谐社区发展促进会等3家社会组织成功入围,进驻到社区开展邻里互助、平安避险、日间照料试点项目中。

  促进会进入街道以后,派遣专业社工入驻,为其提供交流阵地、专业指导,通过召开社区沙龙、社区领袖培育、主题活动示范、系列专题培训等方式带动辖区自治组织,将社区的社会组织凝聚起来。“专业社会组织用专业方法服务群众,其个性化服务比原来传统社区规模化服务群众更为认同,我们在社会组织引入上要用‘招善引慈’方式来全力推动社会建设上新台阶,多引一个社会组织就会多增加一份民生幸福感”。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洪成说道。 华西社区报记者 彭戎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09-19/3111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