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周热点重点新闻回顾与本周经济数据梳理(2018615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香港不仅仅是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更是连接内地及全球的桥头堡

  香港不仅仅是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更是连接内地及全球的桥头堡。作为第一批在香港设立的中资基金全资子公司,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易方达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互联互通等各项业务上积极参与,充当先锋。自2008年成立以来,易方达香港经历了10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已经成为在港中资基金子公司的龙头之一,资产类别涵盖股票、债券、另类投资以及大类资产配置等,投资地域覆盖了大中华区、全球新兴市场、以及全球发达市场。【2018-06-14 文汇报】

  首批战略配售基金于6月11日正式对个人投资者发售。参与CDR战略配售要求投资管理人拥有强大的投研综合实力,能够通过对宏观经济、产业发展、公司经营等进行深度、前瞻的分析,战略性投资具有价值创造能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获取长期投资收益。易方达为该战略配售基金配备了付浩、胡剑、纪玲云、肖林四位基金经理的豪华阵容,其中付浩、肖林是优秀的主动权益类基金经理,胡剑、纪玲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表现优异。这四人不但有着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平均从业年限在11年以上,而且每名基金经理都业绩优异。【2018-06-10 金融界网站】

  2. 易方达基金:战略配售存投资风险创新企业成长非线只战略配售基金均已获得证监会发行批文,意味着首批以战略配售股票为主要投资目标的基金即将面世。为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并让投资者分享科技进步成果,证监会近日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修改并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同时发布一系列试点工作配套规则,支持符合国家战略、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者存托凭证(CDR)。易方达等公司推出战略配售基金,将主要参与新上市CDR、新上市创新企业以及其他优质企业的战略配售。战略配售基金可在网上、网下申购之前优先获得创新企业投资机会,避免了中签难的问题。产品成立后封闭期三年,产品管理费较低,认购起步金额低,为投资者提供了低成本、低门坎参与投资新上市创新企业和CDR的有效途径。【2018-06-10 新浪网】

  3. 积极参与、审慎决策易方达推出战略配置基金为推动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并让投资者分享科技进步成果,证监会近日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修改并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同时发布一系列试点工作配套规则,支持符合国家战略、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者存托凭证(CDR)。易方达等公司推出战略配售基金,将主要参与新上市CDR、新上市创新企业以及其他优质企业的战略配售。战略配售基金可在网上、网下申购之前优先获得创新企业投资机会,避免了中签难的问题。产品成立后封闭期三年,产品管理费较低,认购起步金额低,为投资者提供了低成本、低门槛参与投资新上市创新企业和CDR的有效途径。【2018-06-12 证券日报】

  所谓CDR,即境外公司在中国A股发行股票的凭证。随着6月6日晚《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的出台,标志着CDR具体细节的出炉。也就是说,类似BAT这样的海外上市公司今后可以回归A股。中国投资者在本国就可以购买互联网巨头、科技新贵企业的股票。同样是在6月6日,南方、嘉实、易方达、华夏、汇添富、招商6家公司封闭的3年期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也正式获得批文。所谓“战略配售”是“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的简称,该方式以锁定持股为代价获得优先认购新股的权利,赢得其他绝大部分投资者所没有的投资机会。而这些股票,正是由符合CDR的海外上市企业或独角兽企业IPO发行。【2018-06-13 中国经济新闻网】

  5. 易方达战略配售阵容豪华投资部总经理时隔四年再上阵能否“老将出马”?

  近日,资本市场最引人瞩目的事莫过于几只“独角兽”基金的发行,据悉,除招商基金之外,另外5家基金公司的产品当中,易方达是目前销量最多的。该公司旗下的易方达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基金的基金经理也着实是豪华阵容,由公司公募基金投资部总经理付浩领队,固收研究部总经理与固收研究部总经理助理,及另外一位基金经理四人联合管理。根据《壹财信》了解,付浩曾在2004年到2014年期间担任过基金经理,但2014年5月份之后就不在管理基金,而从当年的历史业绩看,其管理业绩并不亮眼。【2018-06-13 同花顺财经】

  2018年4月10日,机器人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说“公司属于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得到行业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公司会居安思危围绕发展目标和战略砥砺前进,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30亿定增进场也不是面包君杜撰的。2015年11月机器人定向增发募集资金约30亿元,5家机构慷慨解囊,其中包括4家基金公司。参与此次定增的5家机构包括:沈阳恒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珠海植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五家机构平均出资约6亿元,获配金额最高的是财通基金,出资约7.17亿;最少的是珠海植通投资中心,金额约4.8亿。【2018-06-14 面包财经】

  又有私募机构从业人员因“老鼠仓”(利用非公开信息交易股票)被处罚。6月11日,福建证监局对福建致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员工万星溢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而这起私募“老鼠仓”的背后,反映的则是监管升级和在法律适用上的严格。就在去年,私募“老鼠仓”的处罚罚款还只是3万元,彼时,处罚依据尚为《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而今年来看,处罚依据已经普遍适用《基金法》。“老鼠仓”是指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利用该信息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的交易活动。近年,随着监管升级,被查处“老鼠仓”犯案主体已经从公募蔓延到私募、券商资管,人员也从一线投研人员向其他岗位的从业人员扩展。(中国基金报)

  经过一个周末的宣传发酵,目前最火热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昨日正式开售。据基金人士介绍,从现在情况来看,银行、券商等渠道前期确实“下了非常大的力气,销售量可能会超出预期”,部分银行甚至单日卖出自身总额度的1/4。另据消息人士透露,6家基金公司须按照监管层要求,在昨日中午12点和下午4点各上报一次销售数据,实时监控渠道发行情况。不过,基金研究人士提醒,投资者不宜盲目认购“独角兽”基金,需要关注“独角兽”企业的估值和战略配售基金购入CDR的价格、该类基金的流动性、上市交易后的折价风险等问题,在充分认识到投资风险后理性认购。(中国证券报)

  在“独角兽”基金正式开售前日,关于独角兽基金调整募集上限的消息在市场传开。消息称,证监会于6月10日向6家基金公司下发了监管通知,其中提到了三项内容:1、请各公司尽力控制募集规模在200亿左右。2、从收到通知起,不投入新的广告,不进一步宣传。3、以前广告中若有不合规的内容,比如“前所未有”,请修正并消除影响。另有券商渠道传出相似的消息:根据最新窗口指导,每只战配基金的个人投资者募集额大概率需控制在200亿,因此请大家通知客户抓紧时间,在周一下单!如果周一达到200亿,周二将停止向个人投资者募集。(21世纪经济报道)

  监管部门近期向各家券商投行发布了最新IPO审核51条问答指引,包括26条首发审核财务与会计知识问答、25条首发审核非财务知识问答。监管部门此次进一步量化了IPO审核标准,且对IPO审核标准完全细化,IPO审核人员目前已经“按照最新审核标准在进行IPO审核。”北方一家中型券商分管投行业务的副总裁分析称,“51个问答中的审核红线会直接劝退一批IPO企业”。

  发改委公布,副主任林念修与建设银行(00939)行长王祖继,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发起设立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基金目标规模约3000亿元人民币。发改委与建行将建立战略合作机制,以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目标,共同发起设立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并通过设立子基金等方式进一步吸引社会资金。基金具体将投向新一代讯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和数码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建设,突出先导性和支柱性,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构建产业体系新支柱。(信报财经网)

  美团点评计划最早本月向香港提出约60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若能落地,这将是香港今年以来第二笔金额达到几十亿美元的科技创业公司IPO。基于香港交易所的最低要求,为免稀释股权,美团考虑出售约10%的股份,拟定的目标估值为600亿美元左右,不过估值和筹资目标不会出现在初步的上市申请文件中。若按照美团在6月份提出初步申请的时间推算,美团实际的上市时间可能在10月左右。自去年11月起,就不断有市场传言美团点评考虑在2018年进行IPO,目的地或是美国,当时美团刚完成了一笔40亿美元的融资,投后估值约为300亿美元。(界面)

  长江实业集团周三确认,由公司与同系企业组成的财团,提出收购澳洲天然气公司APA Group全部已发行合订证券的无约束力建议,代价为每份合订证券11澳元,涉资达129.8亿澳元(约98亿美元)。长江实业等财团提出的收购价,较APA周二收市价每股8.27澳元溢价33%。长江实业与长和、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发出的联合公告称,就财团或长江实业收购APA Group全部已发行合订证券,财团已提交具指示性、且无约束力之有条件建议。公告指,如该无约束力建议落实进行,财团其他成员将根据上市规则可能有所规定寻求其各自的股东批准,惟该无约束力建议将不会以取得该等股东批准为条件,因此长江实业可能会独自进行建议收购。(路透社)

  腾讯(00700)、微众银行与邮储银行(01658)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公司金融,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讯息安全等领域进行合作。腾讯主席马化腾指出,腾讯投资很多公司,这些公司也需要邮政等物流合作伙伴,以打通电商物流、金融服务、小商户等领域,助力邮政数码化转型。根据协议,腾讯将透过数据及技术,与邮储共同打造全新的「智能网点2.0」项目,旨在结合服务与营销,助邮储银行在新零售大环境下探索全新的商业模式。另外,双方将在金融科技、反欺诈、金融云saas服务、支付结算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亦会积极推进企业微信私有化部署,保证银行使用的安全性,以及提升银行办公效率。(信报财经网)

  美国联邦储备局议息后宣布加息0.25厘,符合市场预期。议息声明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2次,较此前预计的3次多1次;2019年则预料加息3次。议息结果公布后,美股道指跌幅略扩大,截至本港凌晨约2时28分,道指报25259点,跌61点或0.24%,议息结果公布前跌19点。美国10年期国库券孳息扭转议息前的跌势,最新转涨2.6个基点,报2.989厘,显示债市有抛售压力。ICE美汇指数由议息前最低跌至93.54,转为上升0.03%,报93.85。金市在议息结果公布前已收市,纽约8月期金收报每盎斯1301.3美元,升1.9美元或近0.2%,议息结果公布后,金价最新报1297.4美元,较收市价低3.9美元。(信报财经网)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消费物价指数(CPI)按年上升2.4%,维持于1年低位,亦持平于去年3月触及的最低水平,预期升至2.5%。不过,5月燃料价格按月上涨3.8%,为2011年1月以来最大按月升幅,显示消费物价面临的短期压力急剧上升。期内,生产物价指数(PPI)投入物价按年上升9.2%,预期为上升7.6%;按月则上升2.8%,为2016年10月以来最大涨幅。PPI产出物价按年上升2.9%,符合预期,为2017年12月以来最大涨幅。英国国家统计局还公布,全英4月房价按年上涨3.9%,是约1年来的最小涨幅;3月涨幅为4.2%。伦敦房价上涨1%,3月时略有下降。(信报财经网)

  巴西中央银行发布每周经济数据报告,将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94%,同时上调通胀预期。报告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由2.18%下调至1.94%,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由3%下调至2.8%。这是该行连续第6周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报告又将今年通胀预期由3.65%上调至3.82%,将明年通胀预期由4.01%上调至4.07%。巴西国家货币委员会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为4.5%,允许上下浮动1.5个百分点。(信报财经网)

  伊拉克石油部长卢艾比表示,产油国不应受增产压力影响,对产量做出单方面决定,可能会违背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和其他产油国的减产协议,导致协议瓦解。油价近期触及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每桶80美元,一些产油国正讨论放松减产的可能性,而油组与主要产油国将于本月22日在维也纳讨论油价情况。分析指出,会议上可能决定增产。卢艾比指出,油价仍需要更多支持和稳定性,产油国不应过度夸大油市目前对更多石油供应的需求,这可能会对全球市场带来巨大伤害,被投机客和消费者误读,导致油价大跌。如果油组在本月的会议上决定增产,伊拉克将考虑是否跟进增产。(信报财经网)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1/4262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