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谈制裁乌克兰:盼乌方来改善两国关系

来源:转载 浏览

小编: 海外网11月2日电 昨日(1日),俄罗斯通过一项政府令对乌克兰实施制裁。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表示,制裁乌克兰是为了敦促乌克兰展示出改善关系的意愿。对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指出,制裁

 海外网11月2日电 昨日(1日),俄罗斯通过一项政府令对乌克兰实施制裁。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表示,制裁乌克兰是为了敦促乌克兰展示出改善关系的意愿。对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指出,制裁乌克兰不是俄罗斯政府应该做的事情,俄方现在采取了一种非建设性态度。

周四(1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了一项政府令,将对乌克兰322人和68家企业进行制裁。乌克兰总统的儿子、乌克兰政府高官以及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均在此次俄罗斯发布的制裁名单中。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日,俄罗斯总统发言人告诉记者,莫斯科希望通过对乌克兰实施制裁,来敦促乌方展示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俄方总统发言人说:“我们当然希望在不久之后能够看到乌克兰展示出,哪怕只是微弱的,想要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但问题是我们现在并没有看到他们有这种打算”。

俄罗斯总统发言人还指出,如果两国关系改善,俄罗斯将取消对乌克兰制裁。如果乌克兰取消对俄制裁时,俄罗斯也会考虑取消对乌制裁。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已经通过多项法令对俄罗斯个人和法人采取经济制裁措施。此前,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还曾实施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的决定,扩大被制裁的俄罗斯个人和法人的名单,其中包括俄罗斯的银行和IT公司,并延长相关制裁的期限。

据央视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对俄制裁回应称,俄罗斯应该做的不是在俄乌边境磨刀霍霍,或者忙着搞制裁。而是将军队撤出乌克兰,恢复乌克兰领土的完整,这样两国自然会和平。可是现在俄方却采取了一种非建设性态度。昨日(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乌克兰,她指出,由于俄罗斯不遵守明斯克协议,德国支持对俄罗斯延长制裁。(海外网 罗伊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1-02/429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