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系列微电影探索个人与社会的无限可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的《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已在各大平台播出,该系列片一共七集,今天第五集《新生》即将上线与观众见面

  由《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的《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已在各大平台播出,该系列片一共七集,今天第五集《新生》即将上线与观众见面。与《功夫行》的传统文化不同,即将播出的《新生》是通过孕妇的角度来解读时代的发展。

  由《中国3分钟》栏目推出的《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已在各大平台播出,该系列片一共七集,今天第五集《新生》即将上线与观众见面。《走出无限可能——生活, 这40年》已经播出四集,每一集都通过不同的小故事,来展示在时代潮流的推动中,当年的年轻人是如何正视自我,拥抱改变,从而影响了现在的年轻人。每一集都是通过人们生活中最平凡朴实的事情,来展现改革开放给人们思想和生活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短片《功夫行》是通过留学生的视角来解释中国传统文化——功夫。经历了寺院的潜心学习,王扬慢慢了解到中国功夫的真谛——功夫,不仅仅在于一招一式,更在于心境的平衡。此次《功夫行》借助“功夫”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做事的韧劲,表达了中国人是如何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来让自己的社会变得越来越先进,就像片中所说“时间成就了功夫,功夫承载了时间“。我们所传承下来的功夫不仅仅是咏春叶问,书法刺绣,还是中国几千年来沉淀下来的精神。

  与《功夫行》的传统文化不同,即将播出的《新生》是通过孕妇的角度来解读时代的发展。女主人公的生产让妈妈不禁回忆起自己亲人年轻时因为交通不便,附近没有医院,而难产致死的回忆;但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女主人公的时代不仅有精密的导航,医院的普及度也让人民的健康多了一重保障,让每一个新生儿都安心的降临。

  《中国3分钟》一直在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新面貌,中国的新态度。这次的献礼片也采用了耳目一新的表现形式,通过微电影的方式来记录中国的时代变迁,来连接过去时代与现在时代的巨大变化。高度还原的场景、传统文化的呈现和现代生活的真实,一度让观众深深沉浸其中,一些年长的前辈们已经打算聚集好友,畅谈过去;当下时代的年轻人也纷纷表示对旧时候质朴简单的快乐很羡慕,因为那是他们不曾拥有的。不同的故事,伴随不同的回忆,即将上线的《新生》又能唤醒多少人的回忆与感叹,让我们在新的短片中继续寻找答案。

  改革开放献礼片《走出无限可能——生活,这40年》持续更新中 ,每周一、三、五17:00准时上线,同时在各大视频平台同步播出,敬请关注!

  2012年12月12日,许巍上一张专辑《此时此刻》正式发行;2018...

  2012年12月12日,许巍上一张专辑《此时此刻》正式发行;2018...

  2012年12月12日,许巍上一张专辑《此时此刻》正式发行;2018...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13/746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