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社会学的角度来说排外是怎么回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

  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我们多称之为“普世价值”,也就是一个社会在一定时期内,社会人多数拥有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表现了大多数人的价值取向,和历史,文化,经济,政治等有诸多联系。随着人类发展进程的推进,普世价值会发生相应改变。方法论: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这可能会与普世价值有或多或少的冲突。如果你认为自己是对的,就勇敢的坚持!不必太注意别人的看法!

  追问那为何自己的价值观与普世价值有冲突时,会遭到排斥?追答因为普世价值只是一种共性的体现,而每个人都是个性的,这在哲学上是共性与个性的关系。被排斥不应定就是坏事啊,说不定是在说明你的价值观更高尚呢。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14/7477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