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事政治:2018国内新闻热点评论(12月12日)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2018时事政治汇总,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

  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特别为考生们制作了2018时事政治汇总,内含国内、国际时事政治、时政新闻、新闻热点评论、时事要闻、时事一点通、东方时事政治等。

  新华社南宁12月12日电(记者潘强、胡佳丽)今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60年来,广西高度重视保护包括壮语在内的少数民族语言文化,通过双语教育推动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双语教育不仅使学生学习普通话和现代知识,还能有效传承丰富的本民族文化。”广西河池壮语教师韦松昊说。

  11月23日,《关于共同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合作协议(2018-2020年)》首次签署,开启了京津冀科技创新领域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构建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加速科研成果跨区域转化,稳稳迈进一步。

  京津冀三地一脉相连,共荣共进。自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以来,北京市科委以建设“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为核心,抓好顶层谋划设计、建立工作落实机制,推动一批政策举措、项目任务落地实施,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取得非常显著的成效。据统计,2014年至2017年,北京输出津冀技术合同成交额共计552.8亿元,年均增速到达30%以上。其中,2017年达到203.5亿元,同比增长31.5%。

  新华社杭州12月11日电(记者俞菀、黄筱)记者从11日举行的浙江援外医疗50周年纪念会议上获悉,50年来,浙江累计派出援外医疗队53批、队员1127人次,为当地患者持续提供门急诊服务总计约1226万人次,带去了断肢再植、脑动脉瘤手术、超声介入治疗、肿瘤放疗等多项新技术。

  据悉,自1968年起,浙江先后承担了向非洲马里、中非共和国和纳米比亚等三个国家派遣医疗队的任务,提供医疗服务和援助,实现受援国临床技术创新,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提供应急医疗救助。

  新华社兰州12月12日电(李杰、陈洋)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铁兰州局将调整优化兰州西至北京西G428次高铁列车运行时刻,压缩运行时间52分钟。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号消息,11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部分城市出现了三次重污染天气过程,强化监督工作组在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城市发现267家企业(单位)存在未按要求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问题。

  按照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工作部署,2018年11月重点督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严格落实秋冬季减排措施及重污染天气各项应对措施。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shehui/2018-12-16/7653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