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国短跑雄起:细节的调整 榜样的力量 科学的训练

来源:阿哥体育 浏览

小编: 中国短跑,今年可谓是频传佳绩,谢震业闯入10秒大关,苏炳添两度跑出9秒91,平了亚洲纪录;男子200米,谢震业在田径世界杯上以20秒25的成绩夺冠;女子百米,韦永丽跑出10秒99,这也是近20年来亚洲女选手在百米中的最好

中国短跑,今年可谓是频传佳绩,谢震业闯入10秒大关,苏炳添两度跑出9秒91,平了亚洲纪录;男子200米,谢震业在田径世界杯上以20秒25的成绩夺冠;女子百米,韦永丽跑出10秒99,这也是近20年来亚洲女选手在百米中的最好成绩;而日前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中,中国女子接力队在4×100米比赛中以42秒59的成绩夺得亚军。

中国短跑之所以在今年取得这么突出的成熟,阿哥体育认为跟以下这几点是分不开的:

1、细节上面的调整

细节决定成败,这是很多人经常说的一句话,在中国短跑也一样,细节上面的调整,是中国短跑取得好成绩的一大关键环节:2015年迟迟未能在成绩上取得突破的苏炳添对自己的起跑脚进行了更换,正是这个变化为苏炳添带来速度上的突破,首次跑进10秒大关;和苏炳添一样,谢震业在总结自己的进步时也提到了细节上的调整,以前他跑步的时候总是容易“摇头晃脑”,克服这个习惯之后,谢震业在今年迎来爆发。诸如此类的改变,看似微小,但可能要花很长时间才能适应,背后的艰辛也只有运动员自己最能体会。

2、榜样的力量的影响和带动

当一个队伍中出现一个突出代表之后,就会对队伍中的其他人起到榜样的作用:从张培萌在2013年跑出10秒开始,2015年苏炳添突破了百米10秒大关,今年更是跑出了平亚洲纪录的9秒91,,谢震业在随后几年相继取得突破,今年也突破了百米10秒大关。这就是一个榜样的作用,一支队伍里有一个人的成绩突破了,会带动队中其他人的积极性,让队伍的成绩也会跟着带来突破!苏炳添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所有的一切都是大家在一起互相追赶的结果,无论谁跑出了好成绩,都是为下一个追逐这个成绩的人打基础。

3、科学的训练方式

一支队伍成绩的突破,离不开队伍背后的教练团队的付出,中国田径队近几年来一直都在引进一些优秀的外国教练和团队,采用先进的训练方法进行训练。正是有这些优秀的中外教练员一起努力,为中国的短跑运动员提供了最先进的训练方法,科学的安排运动员进行训练比赛,才能让中国短跑在今年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期望中国田径短跑队伍能继续取得突破性的成绩,为中国争光!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07-25/1322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