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卸任对中国足球来说绝不是好消息国足未来命运令人担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虽然之前就有消息称,里皮将在亚洲杯之后离队

  虽然之前就有消息称,里皮将在亚洲杯之后离队。不过,无论是足协,还是里皮本人都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球迷们仍旧可以心存幻想,希望里皮可以带领中国国家队冲击卡塔尔世界杯。

  从里皮的采访中,我们可以得知是里皮本人拒绝了足协的续约要求。他想回家了。这个已近风烛残年的老人,渴望更多与家人生活在一起,这无可厚非。

  我们还能苛责这个老人吗?结束了在恒大的任期之后,里皮当时已经做出了回意大利的决定。中国足球身处危难之际,里皮接过来中国国家队的教鞭。

  他接这个烫手的山芋,并不单纯是为了拯救中国足球于危难。我们也需要感谢许家印老板开出的巨额支票。这也无可厚非,里皮毕竟没有义务来远东“扶贫”。

  此外,背后还有蔡振华的贡献。作为时任中国足协的掌门人,蔡振华拿出了极大的魄力选择了里皮。其中,他也冒了风险,毕竟里皮团队的薪酬由恒大支付,难免被外界诟病。

  如今,物是人非。蔡振华已经离开了体育系统。足协也不可能再选择由许家印为里皮团队支付薪水,里皮做出不续约的决定也就顺理成章了。

  我们理解里皮决定的同时,必须要对这个意大利老人致以敬意,感谢他为中国足球所作出的贡献。

  从高洪波手中接过国足帅印时,国足十二强赛的命运已经风雨飘摇了。短时间内,里皮很难为国足带来脱胎换骨的改变。但是,在里皮手中,国足仍旧呈现出不同的面貌。主场击败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以及最后一场客胜卡塔尔,都展示了强大的战斗力。如果不是最后时刻被叙利亚逼平,国足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并不遥远。

  高洪波与里皮,除了战术以及临场指挥上的差距,更重要体现在信心上。高洪波当时一直强调,国足是十二强最后一名,而在里皮口中国足在亚洲可以和任何对手扳手腕。从比赛的内容来看,国足与亚洲球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夸张,他们更多的是缺少信心。

  最近,国足在热身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里皮也屡遭诟病。这些球迷有些忘恩负义了。

  里皮在任时间较短,不可能短期内为中国足球带来翻天覆地的改变。但通过十二强赛,里皮还是提升了国足的信心,也帮国足改善了在公众面前的形象。进攻乏力的问题显然并不是里皮能够改变的

  里皮竭尽所能了,但中国足球并没有更多改变。结合现在的一些具体情况,未来无论谁接手,都很难比里皮做得更出色。中国足球就像一艘在风暴中千疮百孔之舟,现在有经验的船长上岸了,它未来的命运更加风雨飘摇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01/4267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