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德比售票堪比春运抢车票球迷买不到票冲击球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昨天去到越秀山排队买票的球迷接近1000人,最早的球迷昨天凌晨看完切尔西(微博)的比赛已经开始排队

  昨天去到越秀山排队买票的球迷接近1000人,最早的球迷昨天凌晨看完切尔西(微博)的比赛已经开始排队。买票过程中,球迷跟售票房发生了冲突,甚至冲击了球场大门。有球迷形容这不像买足球票,简直就是在抢春运火车票。

  比赛的散票定于昨日上午11点正式对外发售,当记者提前2个小时来到越秀山体育场时,购票队伍已经从体育场大门排到了场外的牌坊处。排在队伍最前面的球迷介绍,他们从凌晨5点多就已在此等候,为的是买到座位更好的球票感受德比气氛,刚刚大学毕业的小龙是其中的一员,他对于这场“持久战”早有准备,专门带上了小板凳以供休息之用。

  随着发售时间临近,前来等票的人越来越多,队伍最长时甚至排到了广州市二中边上,人群拐了四个大弯,足足有四五百米。售票方广州市足球发展中心为了方便售票,先给排在前面的球迷发放购票号,票纸分为蓝色、黄色、红色和粉红四种,每种从“1”标到“100”,总计约400个号。有幸拿到号的球迷自然高兴,而没有拿到号的也不甘心,他们中的很多都继续留下排队想碰碰运气,而在队伍后边,不少人甚至不知道有发号买票这回事。

  还没到11点,越秀山体育场的大门已向球迷敞开,门票比原定计划提早了20分钟开始销售。但买到票的球迷并没有多么高兴,因为组织方临时决定一号一票,与大家心里一号两票、一号四票的设想拉开了不小差距。不仅如此,球票所在位置都是在13区和14区,面值30元,记者从头到尾都没有看到一张50元的球票。排在第2号的阿伯被这种卖票规则激怒了,他付完钱后当场把手里的门票撕得粉碎。“我看球看了几十年,从来没见过这么卖票的。”

  11点40分,前面400号球票售完。队伍随即引起了不小骚动,很多人都在询问销售人员:为什么4000张散票到头来只卖这么少?其他的球票又到哪去了?得到的答案都是“我们也不知道,上头给多少我们就卖多少。”仅仅过了半个小时,售票进程再一次被打断,两位同行球迷因为只拿到一个号、不能买两张票向组织方发起牢骚,在对方苦口婆心地解释了数分钟后,两人才转身离开。此时,已有工作人员来到越秀山脚,通过广播告诉人们无票可卖,几名情绪激动的球迷纷纷上前讨要说法,场面一度混乱,需要保安到场维持秩序。

  见到门外等票球迷众多,售票方决定临时加售。出于安全考虑,他们每次只允许5名球迷进入球场大门内购买球票,而且要求买完票的人要从体育场的9号门迅速离开。不过就在工作人员准备第二次放人进入时,场面已超出他们的控制,门外球迷一窝蜂地向里涌去,原本计划的5人变成了70人。而在外边,买不到票的球迷几次猛烈地冲击大门,还有闹事者往售票处投掷矿泉水瓶。

  “场面太混乱了,买个票就像打仗似的。”小邓刚好是排在第401名,拿不到购票号的他在最后时刻幸运地买到了德比球票,没有浪费从花都赶来广州长达2个小时的车程。但他直言,这次的售票组织非常混乱,以前看广州队踢球从未碰到这样的场面。

  半小时后,越秀山体育场的大门里也放起了“票已经卖完,请大家迅速离开”的广播。等候多时的黄牛党们开始行动,他们纷纷向刚刚买到票的球迷高价索票。“面值30元的球票你们(指黄牛党)肯出多少钱?”“130!”下午3点左右,黄牛已经开始炒票,一名球迷从出租车下来后被黄牛拦住,这位黄牛喊出的价格是800。

  记者了解到,富力实际上在这个售票点分配了2500张票。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在下午的发布会上表示:“越秀山这里应该有2500张票,但听说只卖了几百张,(我也)觉得很奇怪。”他表示今天会和越秀山体育场方面交涉。

  由于俱乐部不能独立售票,比赛门票需由票务公司代理销售,俱乐部提供15%代理费。陆毅解释称:“俱乐部有义务督促卖票,我们以为给了票务公司,他们应该全部卖完。”陆毅解释道:“3500张富力公司内部消化是给了集团公司、员工以及业主,很多关系户和单位向我们拿票都没有,提供4000张散票,我们的宗旨就是让广州的球迷都去看比赛。”

  而据售票点工作人员介绍,昨日现场售出的球票在1000张左右,不是网上传言的300张。可见有1500张左右的票不知所终,这部分票有可能被售票方内部消化,也有可能提前进入黄牛口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tiyu/2018-11-28/636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