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回前男友”何以成为婚恋公司服务项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年初,成都女孩姗姗和男友分了手,但她心有不甘,于4月找到一家婚恋公司,花7000元定制了一款“挽回前男友”服务,想让恋爱专家帮忙挽回恋情

  今年年初,成都女孩姗姗和男友分了手,但她心有不甘,于4月找到一家婚恋公司,花7000元定制了一款“挽回前男友”服务,想让恋爱专家帮忙挽回恋情。不料,签完合同不到一个月,前男友就闪婚了,“挽回男友”服务失败……姗姗要求婚恋公司退还部分款项,但婚恋公司回应称,公司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失败不是公司的责任,没法退款。(11月13日《都市晨报》)

  对于成都女孩姗姗来说,她关心的是自己的7000元如何讨回来。自己花了7000元,原本是想挽回分手男友的那颗心的。尴尬的是,男友的心不仅没有被挽回,反倒是男友闪婚了,自己的钱打了水漂,这样的事情摊到谁的身上都不想竹篮子打水一场空。要么得到人,要么要回钱。可是,人家婚恋公司也说了,虽然没有帮助挽回男友,但是精力也是付出了,这笔钱不能退。

  其实,双方都有一定的道理。对于想挽回男友心的女孩来说,花钱是想要人的,人失去了岂能花了冤枉钱。而婚恋公司也不是没有道理,虽然失败了,但是过程付出了。不过,笔者不想纠结于失恋女孩和婚恋公司孰是孰非。我更关心的是,眼下的婚恋公司的监管底线在哪里?也就是说,婚恋公司究竟可以从事什么业务,不能从事什么业务?

  婚恋公司的出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其起到了促进婚恋,促进和谐的作用。不过,由于婚恋公司不断演变,也出现了不少问题。其服务的项目越来越多。表面上看,婚恋公司服务项目更细致化了,是个好事情。而仔细分析就会发现,还存在很大社会隐患。

  最近这几年,涉及婚恋公司的新闻很多。有的是处于争议的境地,有的是处于谴责的层面。主要的原因,就出在了婚恋公司的服务项目上。

  上海的一家婚恋公司推出过一个“嫁入豪门培训班”,收费是4万多元,其实就是帮助女孩找到有钱老公的培训班,这种培训传播的是什么思想?就是嫌贫爱富的思想。固然,我们不能反对女孩嫁入豪门的想法,人家有自己的婚恋自由。可是,我们不能光明正大的传播这种思想。

  北京的一家婚恋公司,开展了“小三劝退”业务,帮助原配赶走小三。似乎这也是正能量。可是,这是我们倡导的婚姻模式吗?何况在开展这项业务的时候,可能出现窃听、捉奸在床、殴打恐吓的情况,这已经是违法的经营项目了。

  相类似的服务项目还有很多,比如很多婚恋公司就搞什么“泳装相亲会”、“富豪相亲会”、“赤诚相见相亲会”,这无疑都有着违法的影子。我们需要婚恋公司助力更多人步入婚姻殿堂,但是我们不能纵容婚恋公司唯利是图的嚣张,违法经营的嚣张,这会害了我们的社会。

  “挽回前男友”类型的服务项目该管管了,这暴露出的是婚恋公司存在的乱象 。法治时代,经营需要有底线的坚守,岂能违背法律和伦理?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yule/2018-11-09/4815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