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上财经早餐】8月14日(星期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数次强调“创新”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作用

  央视网消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数次强调“创新”对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作用。“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他深刻思考如何创新、靠什么创新的问题,用“创新智慧”领航中国行稳致远。创新之思: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格上简评:当前我国科技创新基础还不牢,自主创新特别是原创力还不够强,关键领域受制于人,高端机床、半导体、操作系统等仍需大量引进外国。在此背景下,通过创新来释放活力和创造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是中华民族引领未来发展的良药。

  经历了今年以来的三度降准、7月超额投放MLF后,市场对货币政策未来走向保持高度关注。央行日前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政策定调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松紧适度”。而值得注意的是,央行此次提出,防范短期内需求端“几碰头”可能对经济形成的扰动,并提出加强政策统筹协调,形成“几家抬”的政策合力。

  格上简评:央行此前已对货币政策执行进行预调微调,保持中性、松紧适度,但短期内需求端“几碰头”仍可能对经济形成扰动。国际环境看,贸易摩擦、主要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正常化、地缘政治等风险仍可能对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动造成冲击;从国内看,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投融资运作规范化、基建投资增速下行对经济造成一定困扰。在此背景下,通过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共同形成合力,化解不利因素显得极为重要。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粮食累计进口13062万吨,其中大豆累计进口9553万吨,占粮食进口总量的89%;出口大豆11万吨,同比下降15.4%。目前国内大豆的产需缺口为9000多万吨,需要依靠国际市场补充。

  格上简评:我国对大豆依赖度较高一是因为随着城镇化进行耕地面积缩减导致耕地资源不足,二是因为相比进口大豆国内大豆单产相对较低且不具备价格优势,三是因为国内大豆规划化种植水平低。近年来,我国相关部门也正采取多种措施,降低对进口大豆的依赖,倒逼国内相关行业转型升级。

  北京时间13日消息,印尼盾兑美元一度下跌0.6%,至14,568印尼盾,成为今日亚洲表现最差货币。 印尼盾跌至2015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印尼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至7.73。印尼央行正在干预外汇市场以稳定印尼盾汇率。印尼央行负责货币政策管理的执行理事在短信中表示,央行还将干预债券市场。

  格上简评:除印尼外,新兴市场货币受累大跌。土耳其金融市场动荡对外围的溢出影响主要体现在三方面:1、资产价格下跌和债务违约风险可能直接冲击欧洲部分银行质量,并可能再次恶化欧洲难民问题;2、土耳其局势紧张被动推升美元指数,试压新兴市场货币汇率;3、美国对土耳其、伊朗俄罗斯制裁恐有进一步升级风险,避险情绪上升。

  13日消息,据韩国《电子时报》报道,由于销量大跌和劳动力成本上升,三星电子公司正考虑暂停中国天津一个智能手机生产厂的运营。该报道称,三星今年可能将停止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手机生产。

  格上简评:由于行业增长放缓,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面临困难,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份额由于竞争力问题已被华为、小米和其他中国品牌反超,已减至1%。由于劳动力成本问题,三新店子手机业务投资已主要集中在印度越南的生产设施上。

  宝马在韩起火带来的“宝马恐惧”还在蔓延。据消息报道,鉴于起火事件频发,韩国敦促被召回宝马汽车车主将其车辆进行紧急安全检查。据韩媒报道,今年以来,宝马在韩销售汽车不断出现起火事故,累计已达约30起。入夏以来,起火事故更为频繁,仅在7月以来发生的起火事故就达十余起。

  格上简评:宝马韩国公司就宝马汽车接连发生起火事故道歉,并公开查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排气道废气再循环(EGR)模块泄露冷却液为起火原因所在,但只有在行驶里程极长、长时间行驶,以及旁通阀打开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火灾。至于EGR模块缺陷其他国家产品同样存在但起火事故明显低于韩国的原因,宝马韩国还在调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4/1506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