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全球股市低迷 聚焦“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全球股市交投清淡,多数下跌,原因是中国股市重挫进一步打击了已经受到土耳其金融危机影响的投资者情绪

  全球股市交投清淡,多数下跌,原因是中国股市重挫进一步打击了已经受到土耳其金融危机影响的投资者情绪。

  亚洲股市跌至一年来的低点,投资者对中国股市的再次下跌感到不安,尽管中国央行注入了流动性,但中国内地股市仍大跌逾2%。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持续的中美贸易冲突令其股票市场承压。

  谨慎情绪蔓延到欧洲,欧洲主要股市涨跌互现,土耳其货币危机引发的担忧继续影响着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周三,土耳其将包括汽车和烟酒在内的美国商品的进口关税提高了一倍,以报复美国的举措,使两国紧张的关系进一步升级。

  尽管如此,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的汇率仍上涨了3%,但是土耳其伊斯坦堡100指数下跌了1.5%。

  华尔街方面,美国股指期货预示美国股市可能小幅低开,投资者聚焦新一批企业财报和经济数据。

  截至北京时间18: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6:3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跌105点或约0.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11点或0.4%。

  同时,受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控股疲弱的业绩拖累,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40点或0.5%。

  随着财报季进入尾声,梅西百货(NYSE:M)是少数将在周三公布财报的知名公司之一,其第二季度财报将于盘前公布。

  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梅西百货业绩,以了解美国消费者对经济的整体信心。消费支出贡献了美国70%的经济增长。

  将于今日公布财报的其他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有思科(NASDAQ:CSCO)、云数据服务公司美国网存公司(NASDAQ:NTAP),其财报均将于盘后公布。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再创13个月新高,因市场担心土耳其金融危机蔓延,避险需求推高了美元。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15%,报96.70,早前曾触及96.76,为2017年6月27日以来最高水平。

  因市场对欧洲银行在土耳其危机中所面临的风险感到担忧,欧元走弱,进而推高了美元。

  英镑/美元一度下跌0.2%至1.2692,创13个月新低,但随后回升至1.2715。

  其他外汇方面,离岸人民币跌0.3%,报6.9175,早前曾跌至6.9287,为2017年3月以来新低。

  债市方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1个基点至2.882%,周二曾突破2.9%的水平。

  美国商务部定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8:30)公布7月零售销售数据。

  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将在同一时间公布,随后投资者还将迎来美联储7月工业生产指数和工业产出数据以及8月 NAHB房产市场指数。

  经济学家估计,这些数据不会改变美联储在今年再加息两次的预期,下一次加息将在9月份的会议上进行。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定于北京时间22:30(美国东部时间10:30)公布美国截至8月10日止一周官方石油供应周报。

  伦敦洲际交易所10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76美分,报71.69美元/桶;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9月 WTI原油期货价格跌77美分或约1.2%,报66.27美元/桶。

  交易商表示,黯淡的经济前景打击了投资者情绪,并可能开始影响到了原油需求。

  其他大宗商品方面,黄金价格继续走低,跌至19个月低点,没有获得避险资金青睐。

  现货黄金跌6.9美元或0.6%,报1,187.20美元,为2017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15/1561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