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经市场5件大事:美国二季度GDP修订值来袭 聚焦贸易局势动向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市场将密切关注贸易局势的任何新动向

  市场将密切关注贸易局势的任何新动向。虽然美国与墨西哥达成双边贸易协议为市场带来了积极的气氛,但随着美国对另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于9月初结束征询公众意见,投资者仍保持谨慎的态度。

  在美国与墨西哥于周一达成协议后,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正在华盛顿就维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说,如果加拿大不同意修改后的贸易协议,他可能与墨西哥单独推进新贸易协议,而对加拿大加征关税。

  然而,即使特朗普仅与墨西哥推进新贸易协议,该协议也必须经国会批准,而该过程将需耗费数月时间,并将超过中期选举。

  白宫还希望在与中国磋商之前先解决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问题,这意味着贸易争端可能会持续到2019年。

  目前据9月5日特朗普政府提高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的最后期限还不到一周。

  美国商务部定于北京时间20:30(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公布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之一美国第二季度GDP第二次估计值。

  市场预期,美国4至6月期间 GDP同比增长率第二次估计值为4.0%,较初值4.1%小幅下修,但仍是2014年第三季度以来最高水平。

  美国目前的经济扩张已经是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第二长的经济扩张,大幅减税给此次经济扩张提供了额外动力。经济在今年余下期间大幅放缓的可能性因此保持在相当低的水平。

  除GDP报告外,7月成屋签约销售数据也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市场预计月率为增长0.3%。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小幅上涨,报94.75,逐渐远离隔夜触及的8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

  债市方面,美国国债价格小幅上涨,推动收益率小幅下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约2.87%,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报约2.66%。

  美国股指期货盘前走高,预示华尔街可能进一步冲击纪录高位,主要股指有望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

  截至北京时间17:30(美国东部时间05:30),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20点或约0.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3点或约0.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19点或0.3%。

  美国股市周二小幅收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下收盘新高。

  赛富时近期收购了MuleSoft,是该公司史上最大一笔收购。投资者将密切关注该项收购对赛富时业绩的影响。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定于北京时间22:30(美国东部时间10:30)公布美国截至8月24日止一周官方石油供应周报。

  纽约商品交易所美国10月 WTI原油期货价格涨25美分,报68.78美元/桶。

  伦敦洲际交易所1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21美分,报76.50美元/桶。

  在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前,有迹象显示伊朗原油供应下降。美国将从11月开始对伊朗石油工业实施制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8-30/211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