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来袭、广电总局调查收视造假丨今日5件财经大事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已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面对强台风“山竹”,应急管理部进入全面临战状态,商务部启动市场应急响应机制;广州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商务部门、商贸企业必须按照“三停”要求,立即执行停市。

  “山竹”强势来袭,深交所相关人士透露,如果没有通知就照常开市。据了解,A股历史上,还没有过因台风停市的情况。

  港交所发布交易提示,如果17日9点挂8号或以上台风信号,港股上午将临时休市,如果17日中午12点继续挂8号或以上台风,港股将全天休市。

  海底捞全球发售原计划于9月12日上午9时开始,预计于9月17日中午12时结束。其最新公告显示,若9月17日9时至12时期间,香港悬挂8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则当日11时45分至12时不会开始办理认购申请,延迟至下一交易日。

  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主办的“纪念中国经济改革开放四十年暨50人论坛成立二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于9月16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新使命”。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论坛上发言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主要教训是,一定要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改革方向,它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方法。市场化、法制化改革推进比较好的时候,中国的经济发展、人民福利改进、社会和谐都能得到较好的发展。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杨伟民表示,必须要加快改革,要从简政放权到减政减权减税减费。重建地方税体制,形成中央地方财力与事权相匹配的体制,才能根本解决土地财政以及房价问题。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表示,前段时期金融业过度混业造成了一系列的乱象,使得风险集聚的同时,也不断提高资金成本,加剧实体经济的困难。“就我看来,目前这种大混业的模式是绝对不行的,会引发高风险”。楼继伟说,我们一边要降杠杆、去风险,一边要认真思考,究竟需要什么样的资本市场,发展什么样的经营模式,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

  同日,以“中国:改革新征程 开放新境界”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楼继伟再次出席并发言称,希望加快推进划拨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进度,继续降低社保缴费。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在发言中表示,目前最大的政策风险是刺激经济。中国过去的潜在增长能力很高,可以通过刺激外部需求让下降的增速回到生产潜在能力上。但当前中国的潜在增长能力已经下降了,如果每逢遇到一些波动的时候就努力地通过投资刺激增速回升,金融风险、生态环境的风险都会随之而来,也会妨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进。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监督检查统计工作,开展统计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依照有关规定移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或者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落实统计领域诚信建设制度等情况。 (点击查看详情)

  针对收视率问题的舆情和反映,国家广电总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已采取相关措施,并会同有关方面抓紧开展调查,一经查实违法违规问题,必将严肃处理。

  据人民网报道,近日,电视剧《娘道》导演郭靖宇在微博上爆料,声称曾被某卫视总监要挟购买收视率,否则作品就无法播出。这总监给的价码也令人咋舌――每集90万,而该卫视购买《娘道》的价格是130万一集。

  对此,人民日报微博评论称,收视造假的利益歪藤上爬满了密密麻麻的“寄生虫”。不尽快拔藤除瘤,就会继续造成逆淘汰,这是对观众不负责,而文艺繁荣也必是虚妄之谈。“一经查实违法违规问题,必将严肃处理”,瓦解收视造假潜规则,众望所归得人心,再造生态是根本。

  高瓴、腾讯联合设立的基金公司高腾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Gaoteng Global Asset Management Limited)近日已获批香港证监会4号、9号牌照,可在香港和其它合格境外地区设立投向海外市场的私募基金、公募基金,以及开展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工银瑞信前副总经理毕万英任高腾国际总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20/3142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