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要闻回顾及新车上市监测 九月第一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9月第一周,车圈发生了不少值得关注的大事,传了一段时间的铃木汽车终于落下实锤要退出中国了;汽车发明者奔驰在近日拿出了它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而30家车企遭工信部点名,是因为什么事呢?  首先,先关注一下厂商自行公布的销量数据,近日,包括广汽丰田、本田、一汽大众、吉利汽车、长安马自达等车企陆续披露了自家8月份的销量数据,从公布的数据看,除了本田的销量同比出现下滑外,其余几个公布数据的车企销量同比均实现增长

  9月第一周,车圈发生了不少值得关注的大事,传了一段时间的铃木汽车终于落下实锤要退出中国了;汽车发明者奔驰在近日拿出了它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而30家车企遭工信部点名,是因为什么事呢?

  首先,先关注一下厂商自行公布的销量数据,近日,包括广汽丰田、本田、一汽大众、吉利汽车、长安马自达等车企陆续披露了自家8月份的销量数据,从公布的数据看,除了本田的销量同比出现下滑外,其余几个公布数据的车企销量同比均实现增长。

  一汽大众奥迪8月实现销量57,271辆,同比增长6%。其中,国产车型销量达51,724辆,同比增长4.5%;奥迪A4L实现销量14,857辆,同比增长38.4%;奥迪Q5L和Q5销量共11,001辆。进口车型方面,豪华C级SUV奥迪Q7贡献销量2,197辆,同比增长64.7%。而进口车型销量则进一步攀升,同比增长23%。

  吉利汽车(含领克品牌汽车)8月售出新车125,522辆,同比增长30%,至此,吉利汽车今年前8月总销量突破100万辆,达到1,012,42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1%,已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64.08%。

  广汽丰田官方,8月份单月销量达54,540辆,同比增长47.1%,刷新广汽丰田单月销量纪录。1-8月累计销量达361,046辆,同比增长21.1%。

  8月份,长安马自达零售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1-8月累计销量同比增长6%,8月销量环比增长6.1%。

  8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终端销量总计11.72万辆,同比降低7.07%。其中,广汽本田(包含讴歌)8月份终端销量为5.86万辆,同比降低2.73%;东风本田8月份终端销量为5.86万辆,同比下降16.06%。

  1-8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终端销量总计83.22万辆,同比下降7.1%。其中,广汽本田(包含讴歌)1-8月终端累计销量为45.08万辆,同比下降0.39%;东风本田1-8月终端累计销量为38.14万辆,同比下降13.89%。

  接下来,达示数据也将发布8月国内乘用车销量数据,拥有厂商表现、省份表现、系别表现、细分市场、城市表现等不同维度的统计数据。

  达示数据平台的销量数据来源于渠道终端销售数据,与行业协会等来源于汽车厂商上报的数据或批发销量不同,达示的销量数据描述了经销商到用户的零售环节,对于消费者进行购车参考或厂商、经销商等需要数据进行决策的更有参考价值。敬请期待!

  看完厂商公布的销量情况,我们再来看看本周还有哪些重要行业政策和新闻值得关注。

  近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发布了关于对拟上报《特别公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第1批)》企业清单进行公示的通知,拟将停止生产新能源汽车产品12个月及以上的企业名单上报工信部,其中不乏华晨汽车、长安标致雪铁龙、长安铃木、凯翼汽车等车企。

  此次公示时间为期一周,从9月3日至9月9日,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同时,进入本批名单的30家车企,如果未能在9月9日公示期结束前及时补充数据,将被工信部特别公示,而经特别公示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再次生产,需要重新经过工信部的准入审查。如不能保持准入审查要求,将被工信部撤销资质。

  8月30日,深圳市财政委员会发布了《深圳市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 与国家补贴政策一致的是,深圳也设置了过渡期,分为三个时间阶段进行补贴:

  1、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2月11日上牌的车辆,按照深圳市2017年补贴政策执行。

  2、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客车,按照深圳市2017年补贴标准的0.7倍补贴,纯电动货车和专用车按对应标准的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3、2018年6月12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客车、纯电动货车和专用车按照中央补贴标准的0.5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按1:1补贴。

  近日, 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指出,今年新能源车预计销售150万辆,未来财政部将按照动态调整机制完善补贴政策体系,联合有关部门作进一步的研究完善。

  一方面仍然坚持扶优扶强的政策导向,将继续提高补贴技术门槛,集中精力、财力,支持优势产品、优势企业,促进优质企业和产品做大做强,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供给侧改革;

  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增加更多通行层面政策便利,限行限号以及使用环节的低成本,将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主要竞争优势。

  9月4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长安汽车已与日本铃木株式会社和铃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以1元人民币现金收购日本铃木及铃木中国分别持有的长安铃木40%股权及10%股权,交易完成后,长安汽车持有长安铃木100%的股份,并将于今年底前完成股权交割,长安铃木将由中日合资企业变成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也标志着日本铃木全面退出中国市场。

  根据双方协议,在长安汽车完成股权收购后,长安铃木将持续生产、销售铃木品牌产品,所有的品牌、售后服务不变,并继续为铃木用户提供整车及零配件的售后维修及保养服务。未来,长安铃木还将通过获得授权继续引入铃木新产品。

  近日,在丰田电动化技术交流会上,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表示,丰田汽车正在通过合作伙伴科力远,与吉利汽车合作推广混合动力技术。

  据悉,吉利旗下车型可能将会搭载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目前,双方已经沟通研究将在吉利汽车产品上,搭载丰田汽车混合动力技术。通过共享与协作,将进一步有效降低丰田汽车混合动力在中国的运用成本。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丰田汽车首次把其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对中国汽车同行共享,也是丰田第一次与中国本土汽车公司进行如此深度的技术合作。

  近日,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指出,由于汽车行业在向低碳化和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国制定了一系列包括新能源、智能等领域相关规划,未来宝马要把中国的这些目标融入到宝马的计划中来,以“2+4”战略在华布局未来出行。

  “2+4”战略,是宝马针对未来交通出行发展趋势提出的中国战略。“2”指的是宝马集团BMW和MINI两个品牌的核心业务,“4”指的是宝马的“ACES战略”,即“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服务化”。

  日前,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广汽联手战略合作伙伴打造的移动出行平台,将在明年正式向消费者提供出行服务。此前,广汽集团在今年8月成立了移动出行项目组。

  冯兴亚还介绍,从明年开始,广汽将以每半年一款新产品的速度密集推出纯电动汽车,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整体销量的10%。同时,广汽集团还计划在明年量产具备高速公路自动驾驶能力的首款产品。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式发布了旗下电动子品牌EQ的首款量产SUV——奔驰EQC。新车将于2019年年底在华投产并上市销售。

  外观方面,奔驰EQC设计沿用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由多横幅镀铬横条搭配星徽大标所组成的前脸进气格栅,格栅外侧,大面积的亮黑色面板呈U字形,两侧则与大灯组相接,搭配有可发光的星徽大标,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并由LED日间行车灯相连在一起。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组整体呈“扁C”形设计,新车尾门采用大面积留白的设计,后包围则采用黑色塑料护板搭配镀铬饰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1/1,884/1,624mm,轴距为2,873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套由前后两台异步电机组成的全时四驱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00kW,峰值扭矩为765Nm,0-100km/h加速时间为5.1秒,最高车速可达180km/h。

  其中新车型6款,包括有凯迪拉克XT4、大众朗逸两厢版、大众逸行、捷豹E-Pace、吉利缤瑞、斯威G01;

  而新上市的车型中,新型号比较多,有13款,包括有大众夏朗、保时捷911、路虎揽胜、玛莎拉蒂Levante、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福特探界者、DS 7、奔驰V级、江淮瑞风S2、S3、M4、一汽H5和H7;

  年式变化的有7款,宝马M3、M4、雪佛兰科鲁兹、马自达CX-4、起亚KX3、哈弗M6、启辰M50V。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

  乘坐空间大配置丰富外观好看动力充沛仪表盘好看内饰一般配置低性价比低发动机一般隔音效果差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09-23/330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