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130万美元收购财讯传媒不涉《财经》杂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彭博社3月7日的消息,海航集团通过金融子公司海航资本,以130万美元(约合898万元人民币)收购了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80%的股权

  据彭博社3月7日的消息,海航集团通过金融子公司海航资本,以130万美元(约合898万元人民币)收购了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80%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财讯文化传媒注册资本1100万元人民币,于2014年一月在北京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设计、制作等。而财讯文化旗下,包括财经杂志、财经网、哈佛商业评论、证券市场周刊、证券市场红周刊等一系列财经媒体。

  彭博社消息称,虽然对财讯文化传媒的收购是在2016年年底发生,但近期才首次披露了这一交易的所有权变动。而财讯文化传媒一位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海航不会通过这笔交易获得对《财经》杂志及其新闻编辑的控制。

  在进入传媒之前,在投资界有着“并购王”别样称号的海航集团,在全球展开了一笔笔庞大的投资。

  就在市场传出入股财讯文化传媒的前一天,有美国媒体3月6日报道称,海航集团的子公司赢得了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的控股权竞购。

  海航集团向媒体表示,公司计划收购德国法兰克福-哈恩机场82.5%股份,但并未披露这笔交易的具体金额。另有媒体报道,称海航是以约1510万欧元(约合1.1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中标此项目的。

  哈恩机场位于德国莱法州,距法兰克福125公里,是该地区的货运交通枢纽,目前有7家客运、货运航司在哈恩机场拥有固定航线。在这一项目中,海航将主要从事机场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海航收购德国哈恩机场股权,缘于七个月前。去年九月德国莱法州政府发布公告,在全球展开了招标,海航在投标中获得竞争优势。近日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政府在其网站发布的消息中表示,该州同意将其持有的机场股份转让给海航集团子公司。

  在收购哈恩机构股权之前,海航在酒店管理、飞机租赁、地产等领域一系列大手笔的投资,不仅引起航空界,还引来投资市场的高度关注。

  2016年12月4日,海航集团旗下的天津天海投资发展披露,公司拟通过现金支付方式以60.0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纽交所上市公司Ingram Micro Inc.(英迈国际)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成立于1979年的英迈国际,是全球目前最大的IT产品分销商和供应链服务商。在欧洲、亚太、北美、拉丁美洲四个战略区域,其业务业务遍及100多个国家。英迈国际的合作商中,还包括联想、海尔、宏碁等多家中国IT领头企业。

  如果说收购英迈际属于大幅度跨界,那么收购全球知名酒店管理集团和商用飞机租赁,则是海航在其航空领域不断扩张的另一个表现。

  2016年十月底,海航从美国投资大鳄黑石集团的关联公司手中,斥资65亿美元(约合449亿人民币)收购了希尔顿集团25%的股权。据了解,对希尔顿的收购,预计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交易完成后,黑石对希尔顿中的股权将减至21%,海航集团将成为这家酒店集团的最大单一股东。

  虽然对希尔顿的投资额已经相当庞大,但与另一笔投资比起来,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

  在收购希尔顿之前,海航集团旗下的渤海租赁(000415 SZ)子公司Avolon于2016年去年10月6号披露,公司将斥资100亿美元(约合690亿元人民币)收购CITGroup Inc.(美国控股银行)的飞机租赁业务。

  CIT的商用飞机业务,是全球飞机租赁业中位列前十位,旗下拥有超过350架飞机,目前服务于全球50个国家约100家客户。

  2016年一月份,海航斥资26亿美元收购了爱尔兰飞机租赁商Avolon控股公司(Avolon Holdings Ltd.)。爱尔兰Avolon飞机租赁公司总部位于都柏林,总市值约76亿美元,其拥有和管理100多架飞机。

  此外,在2015年七月份,海航还与私募股权基金PAI Partners SAS签署协议,以27.3亿瑞郎(约合186亿元人民币)收购后者所拥有的瑞士国际空港服务有限公司(Swissport)。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0-29/413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