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财经新闻头条英前首相布莱尔:现在后悔脱欧还来得及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英国前领导人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周三表示,目前阻止英国退欧仍有余地,英国或许应该举行二次公投,避免英国走上这条毫无意义且又无比痛苦的道路

  英国前领导人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周三表示,目前阻止英国退欧仍有余地,英国或许应该举行二次公投,避免英国走上这条毫无意义且又无比痛苦的道路。

  这位一直以来对脱欧持反对意见的工党前领导人认为,英国脱欧将重创英国经济。具体而言,英国脱欧将导致一系列工业企业和欧盟机构外迁,欧洲药品管理局和银行管理局作为欧盟的重要机构,此前已经决定将总部从伦敦迁至阿姆斯特丹和巴黎,这两大机构素来享有“欧盟王冠上的明珠”的美誉,可谓“位高权重”,他们的外迁除了导致直接的财源流失外,还可能导致金融机构、制药企业等从英国集体“搬迁”。

  当被问及如果进行另一次投票是否涉及到不民主的问题的时候,布莱尔说这并不是不民主的行为,因为之前可能选民对英国脱欧意味着什么还不是很了解,目前自第一次公投以来选民对这方面的了解已经“大幅扩大”。这位前首相表示,英国被迫做出的选择主要是在欧洲的规则范围内,他说这是“毫无意义”,或者是为了打破清理,他说这将是“痛苦的”。

  欧洲竞争委员会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三在里斯本举行的网络峰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数字技术拥有巨大的力量,但拥有巨大的力量也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她还将管理现代科技的迫切性与人们在居住或玩过山车中控制电力安全规则的需求进行了生动的对比。”

  这位丹麦政治家在过去两年内已成为全球对科技公司进行反击的象征性人物。自从2014年在欧盟竞争办公室负责以来,她曾因亚马逊,苹果,高通和谷歌滥用其主导地位而对其处以罚款。

  维斯塔格广泛讨论了数据由消费者控制和公平分配的必要性,而不是集中在大型科技公司手中以及将其用来扼杀竞争。“如果只有少数公司持有大量数据,其他公司很难与之抗衡,”她说。她还表示,欧洲税法需要现代化,以反映“创造价值的地方”,技术需要“为我们服务,而不是为某些科技公司服务”。

  美国旧金山选民日前通过了一项对该市最大的若干企业增税的提案,该提案将使该市用于帮助无家可归者的服务预算增加近一倍。此举被认为旨在让富裕的科技公司为当地加剧的住房危机承担一定的责任。

  科技公司的高管们也在支持或反对这一提案的活动中投入了大量资金。推特和支付公司Square的首席执行官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花了12.5万美元进行反对,而云计算公司Salesforce的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则花了200万美元进行支持。Salesforce为这项提案额外捐助了500万美元。

  贝尼奥夫和多尔西去年10月在推特上就该提案展开了争论,引发了一场席卷科技行业的著名辩论。在线游戏公司Zynga的联合创始人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上周六在推特上表示,该提案是“最愚蠢、最未经过思考的”倡议,并呼吁他的粉丝投反对票。

  据自然出版集团旗下期刊Nature Sustainability刊载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比特币“挖矿”所需要的电力比开采铜和黄金等金属还要高。

  这份报告是由俄亥俄州“橡树岭科学教育研究所” 的研究人员发布的,他们对开采其他加密数字货币所需要消耗的电力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其对电力的消耗普遍都要高于开采黄金所需要的电力。不过,制铝所需要的电力则远远高于其他所有金属和加密数字货币。

  开采金属和加密数字货币所需要的技能和工具大有不同。比特币“挖矿”需要用到电脑,这类电脑一般有专业的挖矿芯片,多采用烧显卡的方式工作,耗电量较大。

  三星电子周三在旧金山推出备受期待的可折叠手机,并敦促Android程序员开始为该产品编写应用程序,目前该产品还没有发布确切的上市日期,但这一举动可能会引起手机研发领域的新变革。此前三星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喜人,其中营收为674.6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三星还为其可折叠手机推出了一种新的灵活移动屏幕技术,称为无限柔性显示屏。可折叠手机有望让消费者能够完成通常在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才能完成的更复杂的工作,但使用的设备变得更加小巧。

  这次推出的目标是获得关键性反馈,因为新技术仍需要开发人员调整应用程序,以确保在手机折叠成平板电脑时顺利运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三宣布,花旗银行将支付近4000万美元用于了解美国证监会民事指控,改行此前曾因不当发放美国存托凭证遭到指控。

  该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这一行为发生在2011年8月至2016年11月之间。该委员会在其公告中表示,“此类做法导致境外发行人的可交易证券总数膨胀,导致发生了不恰当的卖空和股息套利等行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纽约办事处高级副主任桑杰-瓦德瓦表示,这些指控是“我们正在进行的调查工作中最新的一项调查工作,旨在让华尔街机构杜绝这种欺诈行为。”花旗银行将支付总计3870万美元的罚款。(仲夏)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09/4800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