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代表受邀出席“2018思科金融行业峰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宜信的四大平台(DBus, Wormhole, Davinci ,Moonbox)自开源以来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不少企业投入试用阶段,并有部分企业已经部署到生产中

  宜信的四大平台(DBus, Wormhole, Davinci ,Moonbox)自开源以来便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目前已有不少企业投入试用阶段,并有部分企业已经部署到生产中。6月6日-8日,宜信技术研发中心研发总监卢山巍再次受邀携四大开源平台亮相武汉“2018思科金融行业峰会”。

  峰会上,卢山巍就金融行业特别关心的“实时数据处理”问题进行深度剖析,进而提出了“敏捷大数据”的方法论并介绍了在其背景下开发出的四大平台,旨在促进金融领域实时技术的共同发展,为互联网金融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的实时大数据实践提供现实的指导。

  卢山巍提到金融领域实时数据处理之痛:包括技术门槛高、迭代周期长、计算资源被静态占用、人才资源稀缺、运维成本高、结构变更会影响下游业务、数据质量方面动态比对回灌复杂、数据安全由于多目标端而难以统一把控等一系列问题。其后卢山巍向大家展示了金融领域实时数据处理的“理想世界”,并由此引出痛点解决方案,即“敏捷大数据”实践。

  卢山巍介绍到,“敏捷大数据”即在敏捷理论指导下,构建出一系列通用平台工具,和一整套大数据应用全生命周期方法学,以支撑更轻量、更灵活、更低门槛、更快迭代的大数据实践。敏捷大数据平台栈在此概念下建立,包括DBus数据总线、Wormhole流式处理、Moonbox计算服务、Davinci可视应用,我们把四个平台连接在一起,构成一套实时数据处理架构。实时处理架构可以分为两种模式:轻模式和全模式。在轻模式架构下,我们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搭建起一整套体系,从数据源端到业务端,快速完成数据的实时采集和实时分发,流式处理以及虚拟计算,并最终将数据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示出来。在全模式架构下,则可以覆盖更多的应用场景,包括异构存储实时同步、敏捷实时仪表板、智能实时营销、智能运维AIOps等。

  本次峰会上所分享的内容为金融行业提供了实时数据处理架构的参考,成为各大金融企业技术交流与分享的一大助力;同时,四大开源平台也为金融领域实时数据处理提供了一个新方向,他们可以根据本次峰会上的具体内容,借鉴宜信在使用四大平台方面的经验,快速搭建起实时数据处理架构,早日实现业务模式最优化。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1/5016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