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女生学财经类专业能上211偏下院校天财、立信学院哪所好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文科女生选择财经类专业,比如金融类、会计学等专业还是比较好的,如果成绩中等,除了985高校的财经类专业、两财一贸、西南财大、中南财大等211院校外,实际上可以选择的学校很多,像天津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之外还可以考虑北京首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都是可以的,实际可选的财经院校的余地比较大

  文科女生选择财经类专业,比如金融类、会计学等专业还是比较好的,如果成绩中等,除了985高校的财经类专业、两财一贸、西南财大、中南财大等211院校外,实际上可以选择的学校很多,像天津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之外还可以考虑北京首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大学都是可以的,实际可选的财经院校的余地比较大。另外还要考虑到就业的区域,财经类的院校,都是在当地有相当的认同度,所以地域性就更强,将来想在哪个省份、哪个城市就业,最好选择当地的院校,因为这些学校不是全国的重点,除了本地的,相对来讲认可度差一点。下面主要说一下天津财经大学与立信学院该怎么选的问题。天财和上海立信的对比,这两所学校优势的专业都很类似,但是综合实力是有差距的,天津财经比上海立信要高出一档甚至还不止,上海立信最早是大专后来升本,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以二本招生,最近几年才在一些地方变成一本招生,分数上涨的也比较快,为啥会出现这种现象呢?这里是有两个原因:第一地处上海,第二上海立信是属于集团内的有个立信会计事务所,在内资会计事务所中排名很靠前,那么有一些优秀的毕业生自然而然的就进入立信会计事务所,所以分数长得比较快,但是从综合实力上来讲还是和天财有很大差距。天津财经大学以南开大学的经济类专业为基础,1958年建立的,原名为河北财经学院,69年划归天津市领导,更名为天津财经学院,很长时间都是本科招生,一本二本专业都有,主要是一本,不过在一些省市,比如北京还是二本为主,但是在师资方面,硕士点、博士点都是要强于上海立信。总之,文科女生学财经类专业如何选择院校,跟上面提到的问题一样,尽管天津财经综合实力较强,但是如果想要在上海就业的话,还是去上海立信,如果想去天津这边就业就要选择天财,将来考研、深造天财的优势还是会更大一些。大家对此怎么看?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1-14/5284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