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周刊》宣布改为月刊并更名《第一财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杂志十周年,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决定:自2019年起,《第一财经周刊》改为《第一财经》YiMagazine,以月刊频次出版因为不再每周出版,周刊和weekly的说法也就无法make sense

  杂志十周年,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决定:自2019年起,《第一财经周刊》改为《第一财经》YiMagazine,以月刊频次出版因为不再每周出版,周刊和weekly的说法也就无法make sense。”

  上述《告读者信》坦言,“当然了,事情可不是改名这么简单。不必讳言,我们正处在这个行业的艰难时刻,以至于关乎媒体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引发唱衰。”

  《告读者信》认为,移动互联网和杂志并不冲突,“16世纪以来,媒体的发展一直源于技术创新,书籍、报刊、广播、电影、电视、互联网其实是在同一个阵营中传递信息并激发公众思考的。在媒体为社会公器这个层面,没有谁替代谁。我们所做的,就是将它们重新适配妥当。我们相信,在移动互联时代,印制精美的、接近书籍的杂志依然是深度内容的最佳载体。”

  此外,即将于2019年问世的《第一财经》宣布了一系列在内容框架与渠道上的调整:

  杂志方面,《第一财经》YiMagazine杂志将主要为关注深度信息、追求沉浸式阅读体验的读者服务,侧重于大型的、多元维度的重磅报道策划以及数据的可视化呈现等。

  微博、微信方面,《第一财经周刊》官方微信号和微博号将统一更名为《第一财经》YiMagazine,维持日更频次。

  《第一财经周刊》隶属于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一财经”)旗下第一财经期刊群。

  据第一财经官网介绍,第一财经创办于2003年7月,是中国第二大媒体集团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旗下的财经媒体。第一财经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完整的财经媒体集团,业务模块覆盖全媒体与新兴信息服务形态,拥有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周刊、第一财经网站、第一财经移动端、第一财经广播、第一财经研究院、第一财经新闻社及第一财经信息服务业务等业务模块。责编:韩雯雯分享:推荐阅读加载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06/6940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