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服装企业陷天量库存危机?林耘评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 孔令雪)有媒体报道称,像美特斯邦威、凡客这样的服装企业目前深陷天量库存危机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 孔令雪)有媒体报道称,像美特斯邦威、凡客这样的服装企业目前深陷天量库存危机。另外,针对此前出现过的服装企业IPO不能通过,普遍猜测是因为存货周转率过低导致财务风险被急剧放大。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两家服装企业是在做商业模式的探索,基本上背后都会有资本市场的支持,或者是有风险投资的支持,管理团队需要做出样子,让大家对它有信心。所以,在中间的某些过程里面会走的比较急进,比较快,留下了比较多的隐患。

  林耘表示,“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讲,一直以来对他们的存货比较多有一些诟病,包括在三四线城市过快的扩张,这些是有问题的,需要由市场去解决。从资本方的角度来讲怎么控制你的风险很重要,不要把钱砸向一个无底洞。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讲,也要懂得对这类型企业的选择和规避,因为有的还是上市企业,还认为这个企业所在的领域还不错,因为国内的投资者目前必须喜欢消费类的,跟内需相关的,这两家企业现在都主打内需,都是属于消费类的公司,也有一定品牌的知名度。”

  林耘建议,“投资者对投资标的还是要求高一些,在投入的比例上面要做一些风险控制。”

  坐落于中国皮革之都??浙江海宁的一家知名企业宏昌制革,最近因为债务问题遭到查封,《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说,这家公司现在的工厂已经停工,可能是因为公司不能清偿到期贷款,老板黄健跑路所导致。文章指出,黄健在2011年1月担任宏昌制革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并在今年的5月2号奔赴了加拿大,目前已经失去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当地一位接近法院的人士透露,宏昌制革欠下了巨额债务,至于具体债务数额,有传言说,在5亿元左右,但也有说法认为是在10亿左右。

  而除了这家企业本身,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浙江省的皮革行业已经出现了负增长。

  【追问】说完皮革行业,我们看到服装行业也有一个消息,挺让人担忧。今天,媒体报道说,像美特斯邦威、凡客、海澜之家这样的服装企业目前深陷天量库存危机。另外,此前就出现过有服装企业IPO不能通过,普遍猜测是因为存货周转率过低导致财务风险被急剧放大。您怎么看这样的现象?这些企业的出路又在哪?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caijing/2018-12-08/7087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