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教育股暴跌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受民办教育促进法新规冲击,周一A股和港股的教育股集体大跌

  受民办教育促进法新规冲击,周一A股和港股的教育股集体大跌。截至收盘,科斯伍德重挫逾近8%,焦点科技大跌6%,威创股份下跌近5%。港股方面,内地教育股暴跌,其中睿见教育重挫39.77%,宇华教育暴跌36.6%,中国新华教育暴跌27.2%,民生教育暴跌24.7%,中教控股大跌20.8%。

  由于政策因素,A股目前没有纯粹的教育股,而内地民营教育企业最近几年纷纷赴港上市。数据显示,民办教育类港股公司的营收最近几年均有不错的增长。如宇华教育2014财年(截至日期2014年8月31日)营收为6亿元,到2017财年变为8.5亿元,3年累计增长42%;中国新华教育2014~2017营收累计增长34%。

  8月10日,司法部发布《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值得重点关注的变化有两点:一是“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营利性民办学校。公办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的,不得以品牌输出方式获得收益”。二是增加了“实施集团化办学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加盟连锁、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

  对此,中泰证券分析师范欣悦解读称,此条款对于K12民办学校、幼儿园领域的投资逻辑影响不大,而对于民办高教领域的并购整合速度和成本有一定影响。

  广发证券传媒行业分析师旷实表示,短期民促法的修订版本给产业带来迷茫和阵痛或不可避免。但长期来看,分类管理让产业界线更加明确,办学将更加规范,或更加有利于龙头公司跑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司法部公布的送审稿,实际上是民促法的实施条例,是在4月份意见稿的基础上,结合社会意见后进行的修改和调整,也可能与最终版本存在差异。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8-14/15244.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