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当从廉政警示教育中顿悟幸福真谛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是不是权力越大就越幸福?非也

  是不是权力越大就越幸福?非也。、、、、、苏荣等人权力不可谓不大,但他们滥用手中权力,放纵亲属和身边的人搞权力寻租大肆敛财,到头来身败名裂,妻离子散,家族衰败,当然也就难以有幸福感了。俗话说,权力是把双刃剑。领导干部,职务越高、权力越大,承担的责任也就越大,更需要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夙兴夜寐,鞠躬尽瘁,利用党和人民给予自己的平台,成就一番事业,抒写人生辉煌,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反之,如果权力用歪了,权力越大,对党组织的损害程度越大,对自己和亲属幸福感的毁灭也越大。

  是不是金钱越多就越幸福?非也。俗话说:“家财万贯,一日不过三餐;广厦万间,夜眠不过三尺。”超出了正常生活需求的金钱,实质上就是一堆毁灭心性的废纸。云南省委原书记白恩培受贿近2.5亿元,创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部级及以上官员受贿金额最高纪录。秦皇岛市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家中被搜出现金约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堪为小官巨贪。一些贪官对金钱有着近乎变态的追求和无尽的索取,为了藏钱,他们机关算尽,煞费心机。广东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原所长罗耀星租了一处豪宅专放赃款,屋内放满干燥剂,但最终1200万元仍发了霉。重庆公安局原副局长文强将2000万元用油纸包住沉入一口鱼塘中。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则将受贿的400万元中的部分现金用塑料纸包裹藏在树洞、灰堆、稻田、粪坑里和屋顶瓦下。与贪官们大量藏匿金钱相对比的一个现象是,很多贪官对外却是以生活简朴甚至近乎吝啬如葛朗台一样的形象示人,他们尔虞我诈、钩心斗角,见利忘义者有之,利欲熏心者有之,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者有之,在无尽的占有和牟取中也给自己招来无尽的烦恼,变得疲惫不堪。

  是不是朋友越多越幸福,非也。古人就曾感叹“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近年来,不少落马贪官在悔过书中都会提到这4个字:交友不慎。刘志军背后的丁书苗,背后的徐明,季建业的“大管家”徐东明……这些人,都是倒在了“朋友”的“糖衣炮弹”下。一些别有用心的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看似朋友满天下;还有的秘书帮、石油帮,的西山会,看似朋友圈很大很牢固,但终究见光就死,在党纪国法面前瞬时分崩离析。司马迁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官员手中的权力就像一块超强的磁铁,具有极大的吸引力,而无利不起早的商人之所以极尽巴结和奉承之能事,目的只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领导干部受制于名缰利锁的束缚,被那些所谓的朋友套牢了,丧失了自我,就会自愿或不自愿,自觉或不自觉地为“朋友”火中取栗。及至东窗事发,顿时树倒猢狲散,飞鸟各投林,繁华过后是凄凉,昔日的“朋友”形同陌路。

  是不是纵情声色就幸福,非也。一些领导干部追求低级生活趣味,看到豪宅、名牌、香车、美色,他们在对比中失衡了,在动摇中失控了,在“糖衣炮弹”的轰炸下失守了。领导干部因腐败案件暴露出生活作风问题已成为近年来腐败现象的一个新特点。重庆雷振富等10名干部高管涉赵红霞不雅视频案多次被肖烨犯罪团伙敲诈,人为刀俎他们为鱼肉,任凭摆布勒索,然而犯罪团伙欲壑难填,终究东窗事发。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已退休)在赤峰市境内枪杀情妇并抛尸,社会震惊。领导干部一旦在作风上出了问题,结局往往十分悲惨,大都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试想,一个道德沦陷、诚信缺失,整天只知道欺骗组织、欺骗家庭、欺骗自己,内心杂草丛生,沦为行尸走肉的人,有何幸福可言。

  是不是搜奇猎珍就幸福,非也。古人云:玩物丧志。在权力无法得到有效约束的情况下,官员的“雅趣”容易成为别人“雅送”的突破口。国家药监局原司长郝和平像打出租车一样乘飞机到全国各地去打高尔夫,一些求他审批的医疗器械公司老总尾随买单。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爱玉成痴”,说起玉石“顿感精神、眼睛发光”,平时玉不离手,一些老板四处“淘宝”,以投其所好。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他的摄影创作与其在河南的仕途是完全同步的,秦曾经收到他人价值百万摄影器材的馈赠,还出版过两万册摄影集,到北京、巴黎开摄影展,将自己的摄影作品悬挂在京沪地铁付费的广告位上,这些都需要巨额资金支持,单靠合法收入,他肯定是无力承担的。古训云:好船者溺,好骑者堕,君子各以所好为祸。看似意兴盎然,实为内心空虚,被兴趣爱好迷失了心性,心为形役,身亦为外物所累,更不是真正的幸福。

  老子曾告诫世人:“祸莫大于不知足;咎莫大于欲得。故知足之足,恒足矣。”江苏省徐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建设局原局长靖大荣在忏悔文章中劝诫领导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一是算好政治账,不要自毁前程;二是算好经济账,不要倾家荡产;三是算好名誉账,不要身败名裂;四是算好家庭账,不要妻离子散;五是算好亲情账,不要众叛亲离;六是算好自由账,不要身陷牢笼;七是算好健康账,不要身心交瘁。这些对我们认识什么是幸福、怎样实现幸福有着重要的启示意义。

  有信仰,精神支撑幸福。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有矢志不渝的精神支柱和奋斗不息的力量源泉,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找准目标定位,着眼于整个国家、整个民族,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的宏愿结合起来,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真正认清了幸福的本质、领略了精神的高贵,就不会沉溺于物质享受,而会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做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有追求,责任激励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现阶段我们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共同的梦想和追求,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领导干部更要将自身幸福与他人幸福、社会福祉结合起来考量。古代文人士大夫强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为国家和民族能够做到“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人更应当做到心中装着发展,时刻想着发展,事事为了发展,把基层群众的呼声、意见和要求作为第一信号、第一准则,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政治上引导群众、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服务群众,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有品行,厚德承载幸福。做官先做人,修身德为先。领导干部始终要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有“吾日三省吾身”的反思意识、“见贤思齐”的看齐意识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追求,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明辨是非,克己慎行,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钱所惑,不为色所迷,做一名组织信赖、群众拥戴、社会公认、亲友敬重的好党员、好干部、好公民,幸福自然来敲门。

  有敬畏,法纪保障幸福。敬则尚贤,畏而自律。党员领导干部应当严格自律,令行禁止,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视纪律重于生命,常怀敬重之心,常思违纪之害,自觉维护法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在纪律和法度范围内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也是长久的幸福。

  招聘英才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网站声明网站律师信息保护呼叫中心ENGLISH镜像:呼叫热线服务邮箱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1-20060139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9-15/2844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