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经常吵架 比离婚对孩子伤害更大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而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准备的讲座PPT非常精细

  而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准备的讲座PPT非常精细。田间这次不但要和家长们分享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还会举出大量的例子,非常具有接近性和操作性。在讲座中,田间将和家长们交流孩子们最喜欢做的事情、最不想听到的话,以及如何和孩子进行沟通的技巧。

  石室中学的校长田间将于明晚7时,在锦江区东怡社区内的东光实验小学内,与社区居民们分享家庭教育;而神一般的特级教师李桃,将于明日早上9时,在武侯区高攀桥社区居委会2楼,与家长们分享高中学习策略。

  今日,本报提前“剧透”两位率先开讲的名校长名师的部分讲座内容,以飨读者。

  除了担任树德中学高三理科实验班的班主任,李桃还教该班的数学。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李桃花了很多心思打磨讲座内容。此次讲座中,李桃特地带上了今年刚毕业的学生唐晨曦的家长何女士。李桃表示,她的讲座主要是从教师的角度出发,担心和居民们之间有距离感。所以特地邀请家长何女士,以缩短与家长之间的距离。

  而石室中学校长田间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准备的讲座PPT非常精细。田间这次不但要和家长们分享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还会举出大量的例子,非常具有接近性和操作性。在讲座中,田间将和家长们交流孩子们最喜欢做的事情、最不想听到的话,以及如何和孩子进行沟通的技巧。

  “百名名师进社区”大型公益活动首站的两位主讲人,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需要提醒参与讲座的读者们,首先从时间上尊重名师、尊重知识,给孩子一个榜样,切记不要迟到,请提前15分钟凭票入场,期待首站的讲座,会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学校是刃,家庭是刃上的钢。”“三流的家长看成绩,二流的家长看成长,一流的家长看自己!”“批评孩子,要把做的事和做事的人分开,比如,可以说‘爸爸爱你,但不喜欢你这样做。’”

  田间说,一个好的家长,应把教育的重心,由教育孩子放到教育自己上来。教育是一种最佳的自省途径,向外劝导你的孩子,向内劝导你自己。因此,要改变孩子,要从改变父母开始。

  什么让孩子最快乐?家庭、朋友、玩耍、运动和玩具。研究表明,来自父亲的爱比母亲的爱,对儿童快乐和生活满意度更重要;最理想的爸爸是“多倾听、经常陪伴玩耍,设置适当的规矩,在合理范围内给予一定自由。”孩子从5岁开始就能理解什么是乐观,此时父母就要有意识传递乐观情绪;家长要善于夸奖孩子的努力,而不是成绩,常被夸奖聪明或者能力强的孩子,比被夸努力的孩子更难以接受失败。与离婚相比,父母经常吵架更危险,与和谐家庭的孩子相比,这些孩子更容易成绩不佳或者过早吸烟和饮酒。

  田间表示,好父母就是“既有知又无知”的人。“有知”就是只要用心于孩子的成长,孩子就能得到更好的成长。“无知”就要不把孩子某些局限、不足、落后看得太严重,也不为孩子的“笨拙”太揪心。“温和而严格”是最恰当的教育。

  田间建议,父母可以经常和孩子一起做三件事:一是和孩子一起进餐,二是邀请孩子一起修理玩具等,偶尔邀请孩子帮忙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三是给孩子讲故事并邀请孩子自己讲故事。而到了青春期,家长需要做的是陪伴着他,对他的将来进行启发性的描述。

  李桃透露,她的讲座主要围绕高中如何高效学习,重中之重是高三攻略。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高三的态度,必须全力以赴;高三的策略:紧跟老师,分必得;家长的配合,察言观色,喜悦交流。

  李桃表示,高三学生已经是考生了,树立目标、制定计划、高效的执行力,是高三的复习策略。

  速度需要平常多练习,要改变一题一回头的毛病,要训练一种霸气:我要么不做,只要我做的,我一定是对的!

  考试的准度是考试的核心,包括审题的准度、计算的准度、语言描述的准度,重视准度从审题开始,一定要读一句题停顿5秒作批注,抓住有用信息,体会出题人意图,在表达难题过程中要注意表达规范及运算的准度,千万不要大题只写结果,无过程,这会扣分。

  最后是考试的难度,一般高考难度在20%~30%,要想在考试的难题部分分一杯羹,一定要重视思维的训练。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9-19/3113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