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艺术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学生心智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继源)9月23日,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马路、中央美术学院讲师康蕾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演播室,作为中国教育报刊社举办的“教育因你而美”全国书画大赛特约评委,两位专家围绕“艺术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继源)9月23日,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马路、中央美术学院讲师康蕾做客中国教育新闻网演播室,作为中国教育报刊社举办的“教育因你而美”全国书画大赛特约评委,两位专家围绕“艺术教育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中国教育相对保守,或者说更程式化,这种教育方式把‘我教给你’看得很重要,但在启发和鼓励学生独立思考分析方面比较欠缺。”在谈到艺术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时,马路认为,艺术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心智,也就是增强学生的感受性和分析力,这样才能让学生主动贴近社会,形成自觉思考问题的习惯。

  “现在许多学生意识不到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或者暂时没有这方面的兴趣,通过开设传统文化课,学生们学习后就能发现自己以前不知道的东西,这样才能激发他们的兴趣,从而进一步的去学习,而学校要做的就是给学生提供一个学习平台。”康蕾认为,面对世界多元文化的到来,中国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创新迫在眉睫,传统文化必须进课堂。

  据悉,“教育因你而美”全国书画大赛是由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的一项公益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教师风采,透过书画两端、笔墨之间,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对教育事业和美好生活的热爱,并为全社会尊师重教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09-29/3693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