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宁迪教育方式:父母要狠下心小孩才能更有担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大家好,欢迎来到优美生活技巧,今天给大家带来:孙俪的教育方式:父母要狠下心,让男孩多吃点苦,才能更有担当!《 罗兰小语 》 中有这样一段话:“急于出头的,除了自寻烦恼之外,不会真正得到什么,像一粒种子,你要它长大,就必须经历过泥土中挣扎的过程,不肯忍受被埋没的苦闷的话,暴露在空气中一个短暂时期之后,就会永远地完了

  大家好,欢迎来到优美生活技巧,今天给大家带来:孙俪的教育方式:父母要狠下心,让男孩多吃点苦,才能更有担当!《 罗兰小语 》 中有这样一段话:“急于出头的,除了自寻烦恼之外,不会真正得到什么,像一粒种子,你要它长大,就必须经历过泥土中挣扎的过程,不肯忍受被埋没的苦闷的话,暴露在空气中一个短暂时期之后,就会永远地完了。”

  一对夫妻含辛茹苦地把儿子养大,供他读完了大学,待儿子大学毕业有了工作时,夫妇俩才松了一口气,也就不再给儿子零用钱了。没想到,儿子进入社会之后,吃的、穿的、用的都要用最好的,追赶时髦、讲求排场,自己赚的钱根本不够用。最后,他竟然埋怨父母:“如果你们不能给我提供一辈子优越的生活,干吗还让我从小养成这样的习惯?”一句话,问得这对夫妻哑口无言。

  教育专家卢勤说过:“吃苦是一种心理承受能力。人在艰苦的环境中,战胜的不是环境,而是自己。”每对父母都应该反思一下,自己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是否太过溺爱和担护?也许,从表面上看,给孩子提供优越的生活是一种无私的“爱“,可实际上这是在“害” 他。在孩子的成长历程中,要让他多吃一点苦,现在舍不得让男孩吃苦,将来他会吃许多苦才会获得感恩和珍惜。

  在瑞士,父母会让孩子从小就学习自食其力,成年的孩子要到不同语言的家庭去做工,既锻炼劳动能力,又能学习语言,在德国,父母从不替代孩子做任何事,相关法律还规定:孩子到了 14 岁,就必须要在家里承担一些家务劳动,在日本,父母从小给孩子灌输这样的理念:”除了阳光和空气是大自然赐予的,其他的一切都要靠劳动获得。”他们鼓励孩子课余时间去打工,体验生活,赚取零用钱。

  俗话说得好:”嚼得菜根,百事可做。”让男孩吃点苦,是对他的生活能力和毅力的一种磨炼,不能吃苦的孩子,很难对现实有深刻的了解和体验。人生需要经过风雨的洗礼,男子汉就要千锤百炼,生活的磨难既能成全男孩的品格,也可以成全他未来的事业。 让孩子吃苦,品尝吃苦的滋味,在日常生活中,正确的做法应当是,在孩子不知情的情况下,悄然无声地将“苦“融入,把任何事情都当成学习的机会。

  对男孩来说,学习绝非仅仅是学课本上的知识,生活中经历的所有事都是学习。经历的事倩越多,学习的机会就越多。若是怕孩子吃苦,什么事都替孩子做了,那就等于让孩子失去了学习的机会。让孩子体会到生活的不易,从日常的小事做起,让孩子帮自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做事时,孩子便可以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与此同时,他们也能够切实地感受到生活的不易,感受到生活的珍贵,明白幸福生活要靠自己的付出才可以得到。

  时常把家庭的中心点转移,不要凡事以孩子为中心,让他感觉到不管在什么样的环境下,他都是主角。事实上,一旦生活的环境发生变化,他极有可能从主角变成配角,或是不被重视,这会令孩子很难接受。因此,生活中要适当地转移中心点,让孩子适应新的变化,以便他进入社会后能够及时调整心态。变得有担当,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记得关注、点赞、转发、评论优美生活技巧,下期再见!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03/4356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