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2教育人工智能替代教师还有多远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什么是更好的学习? 有很好的老师,有线上有答题/反馈作业系统,有线上平台可以进行考试,技术达到像托福考试那样,在广播学习的时候电脑没办法做其他任何事情,跟老师和同学沟通也很流畅,电脑、摄像头、宽带边际成本很低  学生逃课和走神成本降低,从而导致了整体学生学习效率降低

  什么是更好的学习? 有很好的老师,有线上有答题/反馈作业系统,有线上平台可以进行考试,技术达到像托福考试那样,在广播学习的时候电脑没办法做其他任何事情,跟老师和同学沟通也很流畅,电脑、摄像头、宽带边际成本很低

  学生逃课和走神成本降低,从而导致了整体学生学习效率降低。在传统的课外补习班,课上搞的小动作很难逃过老师法眼,而好的老师往往会及时纠正;而在网络课堂中,即便老师能通过摄像头盯着每个同学,学生还是很容易就能走神或者假装听课。

  无法感受课堂氛围。你大概听说过很多熊孩子在家凶在学校老老实实吧,那是因为学校有个大环境,学生一观察其他人都乖乖的,出于恐惧心理他大多不敢有破格举动(比如困了也只敢趴桌子眯一会儿,少有躺着睡的吧);而在家就不一样啦!在家是个完全熟悉且放松的环境,干嘛要老老实实学习那么无聊呢?家长期望值。很多送孩子去补习班的家长是更多的期望“有人看着孩子学习”,那么亲自看着当然比在线看着好啦!

  博乐在线联合创始人、执行副总裁邓智梁认为,在线教育和人工智能能解决想要主动学习的学生学习问题,但是线下课堂还要面对很多不想要主动学习的学生。我们不能奢望大多数学生有多自觉。换句话说,只要有一个学生没有建立起自觉学习的好习惯,真实的课堂就总会存在!在线教育和线下课堂不是谁取代谁的关系,K12教育人工智能不可能替代教师,各自有各自的学生群体,应该是协调发展,互为补充的关系。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07/4664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