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333教育综合试题(按学校整理)建议收藏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4.材料:教育无目的论:(1)这个思想是谁提出的,请对这个人做简要介绍

  4.材料:教育无目的论:(1)这个思想是谁提出的,请对这个人做简要介绍。

  2.教学原则中的科学性与思想性统一原则:指在教学中应该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授予学生以科学知识,并 结合知识教学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品德和正确的人生观和时间观的教育

  虽有嘉肴,弗食不知其旨也;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 后能自反;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兑命》曰:教学半。其此之谓乎?

  2.课程标准:是指以一定课程观为指导,依据培养目标和教学计划以刚要形式编制的关于教学科目内容、教 学实施建议以及课程资源开发等方面的文件

  1.教育的相对独立性:指作为社会一个子系统的教育,它对社会的能动作用具有自身的特点与规律性,它的 发展也有其连续性与续承性

  1.某地某学校根据学生入学前的智商高低来分快慢班。试论述你的想法,并用心理学的相关知识进行评价。

  东北师范大学2011年333教育综合线. 简要回答教学过程应处理好的几种关系(10分)

  4. 列出我国基础教育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两例,并就其一例做深入剖析(20分)

  1.有教无类 2.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 3.苏格拉底法 4.《初等教育法》

  人的社会实践对人的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人的思想和才能是在后天的社会实践中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

  三、结合我国近年来对“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讨论,谈谈你对素质教育的认识和理解

  根据材料谈谈教育的经济功能并结合实际谈谈我国当前教育需要怎样做使教育的经济功能发挥最大?

  1.材料:有人说:“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先生。”要求:试学生观、教师观、师生关系观等角度阐述。

  曲阜师范大学2010年333教育综合线.为什么说学校教育在人的身心发展起主导作用

  3.有人说:“现在是建构主义学习时代了,结构主义学习理论落后了”试评论此观点

  1. 当今中国教育不公平现象例举,并就其中一例说明出现的原因以及解决的措施

  1.试用相关教育理论评析案例中的“无人监考”活动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及其育人效果

  1.教育目的国家制定的教育总目的和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目的,以及课程与教学对培养人的要求

  1.试论述掌握只是与发展智力的关系:掌握好只是才能有效的发展智力,避免重视知识传授轻发展智力或者重发 展智力轻支持传授的倾向

  4.结合韦纳的三个维度,对考试成功和考试失败进行归因分析,要涉及后续行为。

  点评:很大的一个感想,就是要立足333考纲解析,但是也要结合311的考纲解析。比如教育起源那个题,如果只看333考纲解析就无从下手,还好,我看了311的考纲解析,算是写出来了。

  9、简述陶行知的活教育理论对现行教育体系的意义。 10.简述你对学校管理的认识。

  1、根据教育过程的性质,阐述一下你在教育过程中应该注意处理好的几种关系?

  1、教育的相对独立性表现在哪些方面?并就此谈谈你对教育与社会发展的关系的认识。

  2002年我国社会各项教育投资为5800多亿元。而占总人口60%以上的农村却只获得其中的23%。

  近20年来,清华、北大在湖北每校每年招生人数不足百人,两校湖北录取总数仅为北京(被录)考生的1/5;而湖北总人口是7500万,北京为1500万,是北京的5倍。这意味着,湖北考生考上清华、北大等名校的机会,仅为北京考生的1/25。结果导致湖北省考生上清华、北大的平均分数,比北京市搞160分,最高时达220分。

  3.解读赫尔巴特和度为教育思想及其影响,并在此基础上,结合现实,对传统教育与现代教育进行对比分析。

  3、乌申斯基指出:“一般说来,儿童是依靠形式、颜色、声音和感觉来进 行思维的。”这就要求我们在教学中要重视运用的原则是( )。

  A、马克思主义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B、实用主义 C、建构主义 D、教育心理学

  A、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 B、采用不同的教学方法 C、根据不同的教材 D、设置不同的专业、学科 15、重视学科基本结构,提倡发现学习的是( )。

  “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已成为许多家长重视早期教育,甚至为孩子报各种课外辅导班、想方设法选择名校名师的重要依据,你对这种现象怎么看?请以“‘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之我见”为题,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文章。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0/4923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