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名词)教育目标和教学目标是同一个意思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广义的教育是指凡是有目的地增进人的知识技能,影响人的思想品德,增强人的体质的活动

  广义的教育是指凡是有目的地增进人的知识技能,影响人的思想品德,增强人的体质的活动。它包括着人们在家庭中、学校里、亲友间、社会上所受到的各种有目的的影响。狭义的教育指专门组织的教育,是根据一定社会的现实和未来的需要,遵循受教育者身心发展规律,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引导受教育者获得知识技能,陶冶思想品德,发展智力和体力的一种活动,以便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为适应一定社会(或一定阶级)的需要和促进社会发展的人。它包括全日制的学校教育,也包括业余的学校教育、函授教育、广播电视教育等。教学指教师有目的、有计划地指导学生进行学习和促进学生身心素质发展的教育活动,是教师“教”和学生“学”相统一的特殊的认识和实践活动。由此可见,教育与教学是整体和部分的关系,教育包括了教学,教学只是学校实施全面发展教育的一个基本途径。

  但是,就某一个具体的教学活动来看,其教学目标几乎可以等同于该教学活动的教育目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0/4940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