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15名教师荣获市中小学教师教学评选奖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联合举办,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负责具体实施的“2018年度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已圆满地落下帷幕

  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中小学幼儿教师奖励基金会联合举办,上海市教委教研室负责具体实施的“2018年度上海市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已圆满地落下帷幕。

  这项活动不仅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借梯登高的平台,也是对各学科四年一届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效的检验。

  空格今年的参评学科为:小学数学、中学数学、中小学音乐、中小学美术、中小学信息科技和中学艺术等六个学科段。经专家独立评审与集体讨论、学科评审组推荐与总评委集体投票,各类奖项获奖名单均已揭晓,宝山区共有15位教师榜上有名。快来让我们认识一下他们吧。

  宋园园,上海市行知中学数学教师。她教学风格亲和幽默、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在十年的任教生涯里,宋园园担任过六届高三数学教学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她积极践行“行知思想”,崇尚“爱的教育”,以奉献之心、理解之心、平等之心和宽容之心对待每一个孩子,深受学生的喜爱与信任。

  徐赵雅,上海市吴淞中学艺术教师,擅长声乐表演与合唱指挥,现为上海市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2014年,成为上海市艺术学科青年教师骨干班的一员。在她的指导下,校合唱团获得2015年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合唱专场比赛一等奖、2017年建军90周年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合唱专场比赛一等奖。2017年,徐赵雅获评宝山区“艺术教育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荣获上海市首届艺术课程与教学研究成果征集与评选活动二等奖。

  愿与学生一同徜徉在艺术海洋,和学生一起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终身与艺术美相伴。

  汪玥辉,上海大学附属中学信息科技教师、校科技辅导员、多次获得宝山区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优秀科技辅导员。他指导的机器人社团曾被评为上海市明星社团、上海市科技创新社团。2016年,汪玥辉担任宝山区工程技术特长教师工作室主持人,2017年担任上大基础教育集团科创工作室主持人,组织联合体和集团学校开展技术沙龙、创客研讨,有效发挥了区域引领的作用;同年获得宝山区“园丁奖”。

  教师要乐于迎接新的时代挑战,我们不能用昨天的观念,教今天的孩子,去适应明天的社会。

  潘逸玲,上海市天馨学校数学教师。从教八年来,她积极参加各级课题研究,课堂教学思路清晰,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高阶思维,学生中踊跃出一批“小先生”,带动了其他同学的快乐学习,营造了学生喜欢的课堂,融洽了师生关系。2016年“陶行知教育思想进课程进课堂”中,潘逸玲以《公式法因式分解——平方差公式》为题,在长三角地区进行展示。她曾获2017年上海市中小学优秀作业、试卷案例评选活动一等奖,2017年上海市数学中青年教师大奖赛三等奖。2018年,加入上海市数学学科德育实训基地。

  徐丽,上海市宝山区第二中心小学数学教师。在近二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徐丽积极投身教学改革实践,逐渐形成了扎实有效、灵动自然、风趣而不失严谨的教学风格。她曾多次承担区公开课教学,并在2016年获得区中青年大奖赛小学数学学科一等奖,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比二等奖。

  刘婷婷,上海市杨泰实验学校信息科技教师,学校初中部信息科技条线年。多年来,刘婷婷一直秉持“教学生要讲究方法,教内容要讲究方式”的教学理念,在她的课堂上,学生总能了解很多前沿信息技术,逐步学会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拓展课的教学中,刘婷婷设计了许多阶梯式难度实例,帮助同学们理解编程,对学生进行信息科技方面的专项培训。在她的指导下,社团学生在全国、市、区级编程大赛上频获佳绩。

  陆海莺,上海市宝山区和衷小学数学教师。从教23年以来,陆海莺始终怀揣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执着,教学如和风细雨,滋润着每个学生的心田。她始终以“发展数学思维,促进数学思考”的理念指导教学,积极探索新理念、新教法,鼓励学生自主探究。陆海莺曾荣获上海市小学低年级数学教学活动评比二等奖,上海市中小学优秀作业、试卷案例评选活动三等奖,宝山区第十一届中青年教师教学评选活动一等奖等。

  陈维,上海市宝山区大华小学音乐教师。擅长钢琴、美声、儿童舞、主持、演讲、书写等,现任校大队辅导员。她喜欢用快乐的音符,启迪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拥有一个真、善、美的小世界。陈维曾荣获2015年宝山区“学陶师陶,做四有好教师”演讲比赛一等奖、上海市三等奖,2017年宝山区小学音乐教师教学专业能力评优比赛一等奖及2017年区教育局嘉奖。在她的指导下,大华小学合唱队连续三年荣获宝山区中小学学生艺术节合唱专场二等奖。

  让我的孩子能自己去寻找,自己去创造音乐,让每堂课中的美妙旋律陪伴孩子成长,未来便一路芬芳。

  杨丽莉,上海市宝山区二中心小学美术教师、校科技辅导员,头脑奥林匹克教练。杨丽莉曾多次参加市、区美术教学比赛和展示。爱钻研、爱创新的她和学生一起在艺术创想的天空中遨游,辅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绘画比赛,曾荣获上海市优秀指导教师奖。杨丽莉也多次带领学生赴美参加头脑奥林匹克世界决赛,荣获头脑奥林匹克优秀教练奖。

  徐丹丹,上海市宝山区罗店中心校信息科技教师。现为学校STEM+项目负责人、探究拓展型课程备课组长。从教5年来,曾担任信息科技、探究、数学、自然等多门学科的教学工作。徐丹丹积极进行课堂实践,在2018宝山区中小学信息科技学科教学评优活动中,获小学组一等奖。她潜心参与科研活动,开发案例《城市气候小探究活动》被选入宝山区《发现天赋》STEM+小学综合实践课程案例集,并在第一届学习素养全国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中获全国二等奖。

  陶芸,上海市吴淞中学数学教师,常年担任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两次获得区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陶芸寓教于乐,尊重、信任学生,课堂上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陶芸积极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展现数学的无穷魅力,深受学生喜爱,曾多次获得区教育局嘉奖,并于2017年被聘为宝山区见习教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学校指导教师。曾承担区级课题,所撰写的文章多次在期刊杂志上发表。

  王尧,上海市泗塘中学美术、艺术学科教师,校艺术总辅导员。从教14年来,王尧曾获2016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比部级优课,2017年宝山区教学能手称号。2017年,参加上海市市级课题《国际阅读素养视野下的广博阅读教育的行动研究》(案例)的研究。同年,王尧的论文《利用“互联网+”打造初中美术高效课堂的实践研究》获评上海市教育信息化论文大赛鼓励奖。

  施珏,上海市虎林中学美术教师,具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底、娴熟的课堂驾驭艺术。她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教授学生学习的方法,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作为区美术学科教学能手,施珏将先进的教育理念融于自身教学的同时,也注重青年教师的带教培养,发挥了重要的模范引领作用。美术课《线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优课”。2018年,荣获长江路区域第十二届中青年教师评选活动一等奖。

  苏玥,上海市宝山区上海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音乐教师。曾获2017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教育部“优课”、市级“优课”,上海市青年教师课题评比三等奖,上海市中青年教学评比三等奖,宝山区第11届中青年教学评比一等奖,2017年上海市“致远杯”音乐教师论文评比一等奖,2018年上海市艺术教师论文评比一等奖,上海市学生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展“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上大基础教育集团教学能手,集团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

  李自强,上海市淞南中心校副教导主任、宝山区教学能手。曾获上海市特教课例展示一等奖、上海市宝山区中小学中青年教师教学评比二等奖并多次承担区级教研公开课展示任务。经过多年教学经验的积累,李自强逐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以问题引领课堂教学,调动学生过往经验,给予学生学习的空间与时间,追求扎实而灵动的课堂。

  中 国 发 展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1-16/5392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