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素质教育的重要性?800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在当今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人

  在当今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的人。就是人不可能脱离社会单独生存。一个人为了生存,为了实现其自身的价值,都要进入到某一个职业中去。在职业中发挥自己的天赋特长、聪明才智,努力工作,为团体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得到应有的回报。要达到这个境界,一个人需要拥有哪些职业素养呢?下面,就我认同的职业素养的观点与大家分享。一、受教育的程度。这点虽然会让一部分人不舒服,但不得不说,受教育程度是工作素养的首要。这个教育不仅仅是来自国家的教育,也是来自个人努力的自我教育,也就是知识面的拓宽、提高和储备。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必须拥有大量的知识。二、个人的职业兴趣。职业素养与职业兴趣有着紧密的联系。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的工作不感兴趣,就算是再有能力和知识也是毫无意义的。只有对自己的本职工作,很感兴趣,且努力往上发展,才会成为职业素养里的一道风景。所以一个人努力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是很重要的。三、职业道德。只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才会在职业里行走自如。品德的瑕疵甚至缺陷,只能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走向艰难甚至失败。只有良好的品质,诚信、守信、自强不息等各种综合的道德品质,才会使一个人成为拥有良好职业素养的职业工作者。四、职业技能。这点也是十分重要的,什么是职业技能?就是你对职业的掌握能力,也就是你所掌握的某个领域的知识、技术、能力的体现。这个技能还表现在与人的交际能力上,处理问题的能力上,对于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上等等。五、职业目标。任何一个好的职业工作者都有一个好的目标,只有定下了目标,才会向那个目标的方向努力,行动起来才会有的放矢,而不是南辕北辙。如果毫无目标,只是过一日算一日的话,自然不会有好的职业态度和效果了。因此,职业目标是职业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若要职业成功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职业目标。可以分别制定近期、中期、远期三个职业目标,可以在行动中适当修正。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iaoyu/2018-12-19/7905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