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第二届军事训练营结营 全国32支代表队参训(组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图片说明: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共32支代表队370多名大、中学生参加了此次为期10天的训练营  图片说明:军事训练营组委会向为此次活动培训提供指导和帮助的七支部队授予表彰锦旗

  图片说明: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共32支代表队370多名大、中学生参加了此次为期10天的训练营

  图片说明:军事训练营组委会向为此次活动培训提供指导和帮助的七支部队授予表彰锦旗。

  东方网记者徐程8月10日报道:由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警备区司令部承办的2015全国第二届军事训练营今天下午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顺利闭幕。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共32支代表队370多名大、中学生在为期10天的训练营期间开展了捕俘拳、战伤救护、12公里野营拉练、无线电测向、识图用图、轻武器实弹射击等多项军事技能训练,参观了“南京路上好八连”并观摩73181部队战术演练和海军水面舰艇的静态展示,同时主办方也特别邀请国防大学教授对现阶段国家安全和军事前沿科技进行了授课。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主办方还特别组织了训练营100名学生,作为国防方阵参加了“青春放歌”2015年上海市校歌及爱国歌曲展示活动,用一首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演绎了参训学员的青春风貌和爱国情怀。

  据悉,本届训练营紧贴国家深化教肓改革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转型需要,全面扩大学生军训的试点范围,在首届8支队伍的基础上,扩展到全国32支代表队,在推动全国各省市之间交流的同时,着眼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和强化爱军尚武精神,注重模式创新,加强了国防知识实践和军事技能训练,构建起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平台,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忧患意识,激发学生爱国参军的热情,真正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在今天的的训练营结营仪式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对学生军事训练营的成功举办做出了肯定,总参动员部部长牟明滨少将宣布2015全国第二届军事训练营结营。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09-11/2671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