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抗战1937从军事统帅到普通士兵不屈的是民族魂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蒋介石是抗战期间,全国抗日力量的最高统帅

  蒋介石是抗战期间,全国抗日力量的最高统帅。虽然军事方面造诣不高,更加上喜欢微操干预手下人的指挥作战,但能领导全国人走过艰苦的抗战岁月并争取到大量的外国援助,也算是劳苦功高,最重要是的他没有像汪精卫一样叛国,始终留有民族气节。

  抗战中的国军军官,除了中央军黄埔系的,大部分人都是旧军队出身,军事能力和作风欠佳。但是瑕不掩瑜,大量的基层军官前赴后继为了家国未来慷慨赴死。

  抗战中国民政府争取到了金额可观的外援,也添置了不少的新式武器。图为一名国军士兵在搬运大口径炮弹。

  这种形状好似飞碟的钢盔,是英国著名的托尼钢盔,很多人诟病其防护力差,但也不尽然,这种式样的钢盔,滇军、川军、两广军队都曾经装备,桂系的李宗仁更是一口气让白崇禧买了5万顶,日军看见这种头盔便知道对面的是广西狼兵了,一时间遇见装备这种头盔的军队让日军颇有几分忌惮。

  抗战中士兵伤亡数字巨大,国民政府统计,国军方面损失达360多万,八路军新四军方面则损失近60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junshi/2018-12-08/7135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