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暑期出境游省钱攻略:用支付宝退税相当于打85折

来源:快科技 作者:朝晖 编辑:朝晖 浏览

小编: 暑期来临,又到了中国游客出境游小高峰。今日,快科技从支付宝官方获悉,今年暑期,支持线下移动支付的国家和地区已经有40个,支持手机退税的机场也增至了80个,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支付宝的退税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4个国家和地区

暑期来临,又到了中国游客出境游小高峰。

今日,快科技从支付宝官方获悉,今年暑期,支持线下移动支付的国家和地区已经有40个,支持手机退税的机场也增至了80个,创下历史新高目前支付宝的退税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4个国家和地区,也就是说有超过80%的可退税国家为了服务中国游客,开通了手机扫码退税。这无疑为出境游客带来极大方便。

超方便!暑期出境游省钱攻略:用支付宝退税相当于打85折

据了解,为了吸引外国游客购物,许多国家都会推出退税服务,税率从6%到20%不等,最高可以到20%。而且金额门槛也不高,比如德国,购物满25欧(约190人民币)就可以退税,西班牙甚至推出了零门槛退税。换而言之,如果学会了支付宝退税,去很多国家购物相当于能打八五折。

超方便!暑期出境游省钱攻略:用支付宝退税相当于打85折

快科技了解到,支付宝退税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在机场退税,目前在全球20个国家的80家机场可进行实时退税。其中欧洲70多个主流机场支持,包括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机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等;亚洲也有4个,包括全球最热门的中转地新加坡樟宜机场和韩国仁川机场等。

对于游客来说,手机退税最大的好处就是到账快,且拿到的不是外币,而是人民币。操作时,大家只要找到退税柜台,就会有工作人员指导填写退税单并盖章,游客把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填上后,工作人员在后台录入,税金就会当场退到本人的支付宝账户里了,而且直接就退的是人民币省去了换汇的麻烦,支付宝也不额外收取任何手续费。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人常去的韩国机场,支付宝还设立了自动退税机器,无须排队扫码即可退税,大大方便了游客。

超方便!暑期出境游省钱攻略:用支付宝退税相当于打85折

除了机场退税,另一种在市区店内直接退税的方式也很受游客欢迎。尤其是在购物胜地欧洲,包括知名的英国哈罗德百货、意大利文艺复兴百货等在内的超过200家商店支持游客直接用支付宝 “边买边退”。

中国人在商场消费后,前往退税柜台,打开支付宝扫一扫“店内实时退税码”,就可以通过花呗担保的方式在店内立马获得退税金,人民币直接到账支付宝,随后到机场记得投递退税单即可,省去了排长队的麻烦。

当然,支付宝为暑期出境游带来的便捷可不只是退税而已。大多数情况下,在境外支付时,用支付宝付款汇率是最划算的,会员等级越高越划算,也没有手续费。

此外,和国内一样,在境外看到红包码,先拿出手机扫一扫,领完红包在用手机支付更为划算,一般来说,暑期红包力度会比较大。一些国外商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还会推出专属折扣券(7折到95折不等),可以在支付宝“惠出境”页面“大牌优惠”列表里一一领取。

超方便!暑期出境游省钱攻略:用支付宝退税相当于打85折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07-31/13766.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