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科普英雄荟”知识大挑战暨“科普创享家”短视频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悉,本次活动由闵行区科委、区科协、区社区学院(区社区科普大学总校)牵头主办,向区各社区科普大学及社区居民开展答题闯关、组队参赛、短视频评选等科普活动,同时提供《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讲解培训,及线上答题闯关、短视频上传等方面的操作指导

  据悉,本次活动由闵行区科委、区科协、区社区学院(区社区科普大学总校)牵头主办,向区各社区科普大学及社区居民开展答题闯关、组队参赛、短视频评选等科普活动,同时提供《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讲解培训,及线上答题闯关、短视频上传等方面的操作指导。

  据主办方介绍,举办这些活动是为满足人民群众科技文化需求和提高自身科学素质的愿望,积极动员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围绕《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解疑释惑,组织全民开展科学素质学习与选拔,积极动员科研人员、科普工作者和文艺工作者在内的开展科普创作,为我国科普发展和公民科学素质达到创新型国家水平而努力。

  活动主题为“学习、挑战、创新、分享,触发不一样的科普”,即日起可在“闵行社区公民科学素质学习”小程序授权登录,参与线上基准培训、答题闯关、科普短视频上传,居民们可分享给微信好友一起来答题学习,也可为上传的科普短视频点赞加油。参与者可凭答题闯关获得的科普币兑换相应科普产品,优秀科普短视频也将在闵行区相关微信公众号亮相,最终线下还将安排参赛队答题比拼,让大家全方位直观体会到科学素质的提升。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1-08/4742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