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肿瘤医院牵手生命奇点:精准医学大数据平台助力学科能力建设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日前,江苏肿瘤医院正式启动“肿瘤精准医学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目标是基于医疗大数据建设智能化肿瘤医院,承建单位为生命奇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国家政策层面将医疗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提高到了支撑学科能力建设的地位

  日前,江苏肿瘤医院正式启动“肿瘤精准医学大数据平台项目”建设,目标是基于医疗大数据建设智能化肿瘤医院,承建单位为生命奇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国家政策层面将医疗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提高到了支撑学科能力建设的地位。

  江苏肿瘤医院是国家疑难病症诊疗能力提升的项目建设单位。该项目要求项目单位在区域内担当学科“引领”和“辐射”角色,通过医疗大数据的建设构建智能医疗是此次疑难病症能力提升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

  记者获悉,此次项目的承建单位生命奇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1月与国家级肿瘤临床研究中心天津肿瘤医院共同建设全国首家“肿瘤精准医学大数据中心”,在2016年年底推出了国内第一款商业化精准医学大数据平台VitArk。基于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技术和生物信息分析技术的结合,生命奇点帮助该中心建成了一个整合300多万肿瘤病人的多组学生物医学大数据资源平台,并且已经产生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成果。

  肿瘤是影响国民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也是全世界持续努力希望攻克的难题。精准医学大数据平台的建设有望更好地支持各种肿瘤相关的研究和临床转化以及临床决策,加强临床信息与分子生物学、基因组学等多学科的融合,帮助临床专业人员发现疾病背后的秘密,探索真实世界证据,提高临床医学研究效率,推进个性化精准医疗的实现。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11/7267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