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产业宣传片《第一元素》在京发布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6年8月18日下午,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东方广电传媒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联合举办“第一元素”发片会暨氢能圆桌论坛活动

  2016年8月18日下午,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东方广电传媒文化(北京)有限公司,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联合举办“第一元素”发片会暨氢能圆桌论坛活动。

  众所周知,在元素周期表中排位第一的是氢,是自然界最为丰富的元素,但很多人不甚清楚的是,氢还可以作为能源进行开发利用。氢能源是无碳绿色的新能源,具有环保安全、能量密度大、转化效率高、储量丰富和适用范围广等特点,可实现从开发到利用全过程的零排放、零污染,是最具发展潜力和最为重要的高效替代新能源,被视为驱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终极能源。

  能源与能源革命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原动力,历史上能源革命的结果都是碳含量降低、氢含量上升,从固态的煤(2:1),到液态的石油(1:2),再到气态的天然气(1:4),脱碳不断加速、含氢越来越高,这已成为能源开发利用的自然规律和趋势。引发和融入氢能源这场革命,将从根源破解日趋严峻的气候变化、生态环境挑战以及能源安全等问题,将会带来安全稳定清洁的能源供应,带来整个产业和经济体系的重建,以及更绿色、健康的人类居住环境,发展氢能源的战略性意义十分重大。

  氢能源汽车是氢能源率先实现产业化的重要突破口和现实路径,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重要方向和趋势,经历20多年研发积累和技术攻关后,氢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已经成熟、产业政策日趋明朗、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步入了产业化提速发展阶段,氢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战略机遇期将在今后2年左右提前到来。近年来,日本的丰田、本田、日产,韩国现代等已经成功推出氢能源汽车量产车型,德国的奔驰、宝马和美国通用也宣布了氢能汽车正式量产计划,未来的1至2年市场将至少新增17款氢能源汽车。中国也相继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 年)》等国家层面产业扶持政策,将氢能源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活动现场,首映发布了“第一元素”氢能源产业专题宣传片,“第一元素”全片时长23分钟,主要由3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对氢能源的介绍,第二部分是对氢能源高效利用关键技术氢燃料电池的介绍,第三部分是对氢能源产业化发展的介绍。影片采访了清华大学教授毛宗强、中国工程院院士衣宝廉、上海同济大学教授章桐、国电新能源研究院副院长郭桦、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经济合作伙伴组织(比利时)执行主任 TIM KARLSSON、美国燃料电池和氢能协会主席 Morry Markowitz、日本本田技术研究所株式会社首席研究员守谷隆史、韩国氢能产业协会技术副主席 Hee Chun Lim、加拿大巴拉德公司总裁 Randall MacEwen等国内外氢能源行业权威专家学者,全方位系统阐释和展现了国内外氢能源产业的发展,对增进和深化大众、社会对氢能源以及未来将要到来的氢能源社会的认知理解将起到重要作用。

  首发式后,举行了主题为“当前中国氢能产业面临的形势和策略”圆桌论坛。论坛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全国氢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佛山对口帮扶云浮指挥部、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等组织和单位主办,清华大学毛宗强教授作主题演讲,中国燃料电池协会秘书长、中国燃料电池标准委员会秘书长卢琛钰主持。

当前网址:http://www.sx-news.com/keji/2018-12-18/7865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陕西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